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理厂相差悬殊 如何确定汽修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1:33  每日新报

  很多司机都在计算修理费用时伤透脑筋。除非是老司机,一般的人很难对修理的项目和费用做出正确的判断。尤其对私家车用户来说,修车的每一分钱都花得精细,因此,对工时费如何确定十分关心。

  在大多数特约维修店内,汽车修理的工时费都会明码标价。但是,在一些路边摊或者小型修理厂,工时费的收取相当随意。由于缺乏统一的、规范的收费方法,加之汽车修理厂的水平不一,经营作风各异,有时修理同样的故障,在不同的修理厂价格往往相差悬殊。更有甚者,一部分汽车修理厂通过重复计价,虚报维修项目等手段来欺骗顾客,非法获利。

  专家认为,制定一个统一而规范的工时费用计算标准是很复杂的工程。因为汽车的品种繁多,档次高低不一,故障部位千差万别,加上各地区的物价水平不一,各修理厂的规模等级不同等等,造成了维修的工时费有差异。

  当然,车主实际支出的费用并不只是修理费一项,还必须考虑到材料费,譬如说:添加机油、灌注空调的雪种、更换某个损坏的零部件等,这些费用是另加的。修理厂应根据进货价,适当上浮15%———30%即可。

  车主报修的项目、修理需要的工时和费用都要经双方签字确认。有些一时确定不了的,或是在检修过程中才暴露的问题,修理厂要及时通知车主,征得车主同意。需要更换的零部件也要事先通知车主,列出更换零部件的名称、数量和价格。修理厂进货的发票单据也要保存,以备上级部门检查。工厂要配备必需的检验人员,所有出厂的汽车都要有总检人员签发。对于修理的部分要承担一定时期的保证期。

    (门莉娜、王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