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中国已营建销售网络 日产汽车为何还在单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1:08  中国经济时报

  日产2004款的新风度车9月3日在京亮相,据日产称,该车是其最经典的车型之一,也是日产独特创新的款式。

  今年6月,东风与日产成立新公司后,有媒体质疑:双方各占50%股份的合作方式,可能意味将来分手的便利。现在,双方合作近3个月后,日产仍在继续向中国推销其进口车。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向中国市场继续销售进口车,并不意味着日产改变在中国的市场战略,与东风和郑州的合作就是想塑造日产品牌,今后日产将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巩固其品牌战略。

  在谈到日产继续向中国出口汽车时,萱岛幸久称,未来的中国市场上,不会全部是新东风生产的汽车,日产还会向中国出口汽车。

  萱岛还否认了“风度这款车将在日本停产,可能会转移到新东风生产”的市场传言,他说,今年日产的工作重点是放在进口车方面,没有进一步与新东风合作的内容,可能有些内容在日本议论过,但风度车不在计划之内。

  了解日产的人都知道,法国雷诺与日产并购后,戈恩来到日产担任社长,并提出了“日产复活计划”以及后来的“180计划”,终于使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起死回生,接着开始了与东风公司近两年的合作谈判。

  合作虽然成功,但有分析认为,这种合作方式一方面与东风的分手埋下了伏笔。另一方面,日产有可能受进口产品销售渠道的限制,而不能更有效地占领市场。

  因此在回答“日产和东风今后是否会突破‘两网合一’的销售限制这个问题”时,萱岛说,去年日产在中国已开始营建销售网络,有些专门销售进口车,有些则销售国产车,其他方面厂家也不好多说。

  据介绍,1988年自第一代风度Cefiro诞生以来,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在国内进口轿车市场位居前列。日产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年7月,共售出5.4634万台,在国内拥有37家进口车专卖店和40家授权维修服务中心及38家零部件特约专卖店。(记者徐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