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留意 警惕汽车服务“一条龙”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0:52  中国经济时报

  买辆新车从验证到正式上路要依次经过办移动证、占地证、保险、验车、缴附加费、上牌领照、纳税建档等10道“工序”,工商、交通、车管所等七八道窗口。有些地方要往返两三次,甚至等上好几天。难怪有人把购车的程序比作“过五关斩六将”的“马拉松”,繁琐的手续和东奔西跑,精力与体力的消耗的确令许多购车者头疼。

  单从验证到上牌的这段前期程序,许多人专程办就得两三天。于是围绕手续这个“麻烦事儿”,许多商家做起了文章,纷纷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购车便利服务。值得警惕的是,不少以服务为名进行诈骗的事时有发生。一些车行利用买主怕麻烦、图方便、要快速的心理,也打着代办汽车购费凭证、行驶证等“一条龙服务”的幌子,涂改、套用、伪造假凭证,使国家、单位和个人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不久前,广州就发生一起车行倒卖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的案例,从这家车行发现了一大批伪证、伪章。某单位车队在一次车购费凭证审验中,才发觉3年前买的20辆轿车,购费凭证全是经涂改的假证,结果该单位补足差价,交罚款,又赔进去60多万元。

  一些零散的非法“游击队”,由于流窜作案,危害更甚。近期,在北京已经发现了一些本地或外地不法分子以代上汽车保险为名,骗取了200多起保险费用的事例。

  售后服务也属于汽车服务,这方面的欺诈也时有发生。汪某在一家汽车贸易公司第二销售部购买一辆某品牌的轿车。他提车第二天发现车前盖面上有两大片斑痕,后又发现车身前左侧有两次喷漆的痕迹,再又发现水箱漏水,同时,他还发现缺少用户手册及强制保养卡等问题。汪当即找到第二销售部交涉。经销商面对车辆存在的问题,只同意赔偿200元。于是,汪向消协投诉。消协认为,经营者将缺少必备手续的轿车出售给消费者是一种欺诈行为,应退车及赔偿经济损失。

  (洪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