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Volvo S40新款紧凑型轿车将亮相法兰克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0:51  新浪汽车

Volvo S40

Volvo S40

Volvo S40

Volvo S40

  Volvo(富豪)汽车公司公布其S40全新款紧凑型轿车的首批照片。

  这款新型Volvo汽车的内部设计经过彻底改造,增加了同级轿车中罕见的安全设施,并采用新型五缸发动机和四轮驱动系统相匹配的动力结构。这说明Volvo已在该领域采取了重大的升级措施,充分体现出公司的信心和决心。

  新款Volvo S40汽车定于今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这是Volvo(富豪)汽车公司继成功推出富有创意的XC90运动型多功能越野车之后面世的第一款全新型号轿车。它将取代目前的同型号轿车,后者于1995年首次推出后一直沿用至今。在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S系列汽车中,除这款轿车外,还有S60和S80两款形体更大的汽车。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表示:“我们推出新款S40汽车的宗旨,是让顾客在紧凑型轿车也可享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豪华设施。新款汽车还有着迷人的外型设计和非凡的行驶性能,因而成为同类汽车中优势十分突出的竞争对手。”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因此,让入门级轿车具备对年轻人的特殊吸引力显得尤其重要。欧森指出:“我们希望把尽量多的青年顾客吸引到Volvo大家庭,而新款Volvo S40汽车无疑会做到这一点。”

  新款S40汽车的外观具有鲜明的Volvo汽车特征,其设计语言体现出从传统向现代演变的过程。内部配置更显示了革命性变化,在业界首次采用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

  Volvo汽车公司设计部总监亨里克·奥拓说:“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是新款S40轿车设计的象征。我们决心要在汽车设计领域另辟新径,而不是因循守旧,效仿竞争对手的做法。因此,我们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其他人所没有做过的事情上。”

  在新款Volvo S40汽车内,公司继续采用高强度钢材这一具有突破意义的做法。光是前端车身结构就采用了四种不同类型的钢材,从而可为乘员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

  欧森说:“自然,我们的目标是使新款S40轿车成为同类车中最安全的一款,要在更加有限的空间内提供与我们的大型轿车相同的安全等级。”

  新款Volvo S40轿车可配备一台高性能T5五缸汽油发动机或一台四缸蜗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220和136马力。

  Volvo S40 T5轿车可与AWD型电控四轮驱动系统以及一个六速手动变速箱相匹配。到2004年,该型号轿车所配备的发动机系列还将增加一台四缸汽油发动机。

  新款S40轿车将由Volvo汽车公司设在比利时肯特市的一家工厂生产。公司已耗资3.4亿欧元对这家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新款车定于今年秋季投产,并于今年首先在瑞典上市,明年初将陆续推向世界其他地区。

  2004年的预定销售目标是7万辆,其中有2万辆将销往美国,因为美国是新款S40轿车的最大销售市场。

  新款Volvo S40轿车是公司采用通用技术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接着推出的新车将是Volvo V5运动型客货两用车,定于2004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