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发动男人心 “哈雷”迎来百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0:30  国际先驱导报
组图:发动男人心“哈雷”迎来百年华诞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奥林匹克体育馆路上,车手们聚集在一起庆祝哈雷诞辰百年。一名车手姿态夸张地骑在他的机车上。哈雷庆典风不仅搅动美国,也席卷了世界。

在美国密尔沃基市的哈雷·戴维森博物馆,游客们在哈雷公司于1903年制造的第一辆电动车前驻足观赏。其背景是公司创始人威廉·哈雷和亚瑟·戴维森同工人们的合影。

  美国经典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2003年迎来了百年华诞。8月31日,在哈雷摩托车的诞生地——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庆祝活动达到高潮——分别从美国西北的波特兰、东北的华盛顿特区、西南的拉斯韦加斯以及中南部的巴吞鲁日4个方向来的美国车迷,会同世界各地蜂拥而至的超过25万名哈雷爱好者,为他们的爱车庆祝生日。

史蒂夫·安德鲁斯骑在他那辆2001年款“滑翔”版机车上。他自豪地介绍,这种长着牛角、披着豹子皮的装饰是他老家得克萨斯的风格。

这辆于1937年推出的重型机车已存世不多,所以引来众多怀旧的老车迷艳羡的目光。

  诞生于1903年,因两次世界大战而崛起的哈雷摩托车,因其粗犷、结实、耐用在一代人心中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品牌地位,并逐渐演变成自信、独立、狂野的个性象征。颇有意味的是,在20世纪60年代的反战潮流中,狂野的哈雷摩托被嬉皮士视为至爱:插上反战旗帜的哈雷摩托奔驰在美国东西海岸间的国家公路上。

“第100次感谢你参加盛会!”——哈雷庆典上的标语。这名妇女手中举着大幅欢迎牌,站在会场入口向车手们指引方向。

  经过百年呼啸,哈雷也在不知不觉中,由叛逆群落融入主流社会。90年代后,承受巨大工作压力的白领中也出现了哈雷骑士,他们在震耳欲聋却“如音乐般”的轰鸣中,将一切烦恼抛于脑后。

狂野不羁的外表、独特夸张的服饰,是人们一眼就能辨认出的特点。

  “永远探寻没有被征服的领地!”——这是“哈雷”的格言。作为一种独特的品牌文化象征,这种精神早已经融入了骑手们的血液。(本报记者 徐若涛)

“这是我太太。”46岁的哈雷迷乔治·米勒指着自己的车骄傲地宣布。其车牌号就是“我太太”。米勒表示:“拥有自己的第一辆哈雷就像初恋一样,甚至比初恋更兴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