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爱丽舍车队参加英雄儿女婚庆大典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8日 10:11  新浪汽车
爱丽舍礼仪车队将新人们安全送达长城脚下
礼仪车队重新载着新人出发,目的地万里长城
预计婚宴即将结束,所有车友就位等候
整齐的礼仪车队
新人们下车后显得格外兴奋
大家都为上午的成功欢欣鼓舞
志愿者和幸福的新人们十分融洽
礼仪车队在交警部门的指挥下迅速排列整齐
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婚礼是多少人的梦想啊!
更多精彩图片

  新浪汽车讯 9月6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初十,按中国人的传统说法是一个难得的吉祥日子。据统计这一天在北京举办了上千场婚礼,但有一场婚礼吸引了北京乃至全国的关注目光。

  凌晨6:00,天刚蒙蒙亮,正是大多数北京人沉睡在梦乡里享受舒适周末的时间,在西三环金玉大厦停车场,却有许多人已经在忙碌。他们是来自北京爱丽舍俱乐部的车友们。再过1小时,他们将开始执行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对抗击非典英雄儿女的婚礼承担接送新人礼仪车队的重任。

  今年4月,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在人们的生命经受着严重的考验的时候,来自医疗、公安各条战线的英雄儿女们推迟了婚期、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奋斗在抗非典的第一线。谱写了一首震惊世界的英雄赞歌。非典结束后,由团中央牵头组织策划这次英雄儿女迟到的婚礼。当得知这一消息后,东风雪铁龙马上发动起北京爱丽舍车友会,在短时间内组织了这支由五十六辆爱丽舍轿车组成的志愿迎亲车队。

  7:30,按预定顺序排列整齐的车队离开金玉大厦,他们向第一个目的地出发:钓鱼台国宾馆。按预定路线,车队要从钓鱼台国宾馆把新人迎到人民大会堂,然后从人民大会堂经长安街、复兴门上二环、经德胜门上京昌高速公路到达居庸关长城。

  要知道五十六辆车组成的迎亲车队在周末的北京街头通过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既要保证新人的绝对安全舒适,又要保证车队的整齐有序。爱丽舍俱乐部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出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后,短短2天时间报名参加的车主即达上百人,最终确定的56名志愿者们情绪高涨,他们平日都有繁忙的工作,但为保证活动顺利完成,车主们光演练队型就花了好几个星期的时间,甚至有很多人耽误了自己的正常工作,但所有车主们依然兴致勃勃,爱丽舍俱乐部的负责人说,他们每周都会组织车友们进行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但这一次尤其意义重大,大家都想为抗击非典的英雄儿女们尽一份心意,许多没有能够加入车队的车友们也自发地组织成护卫队、摄影队等后勤队伍,爱丽舍俱乐部爆发出的空前热情使主办单位和作为支持单位的东风雪铁龙也为之感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康理同志亲自赶到北京,调动在京的售后服务体系对所有参与活动的车辆进行免费的检测,确保车况良好,东风雪铁龙公关部也进行了严密的安排,以保证活动万无一失。

  8点整,车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东门左侧就位。此刻,一幅动人的场景出现了:五十对红装绿裹的新人从国宾馆向车队走来,五十多辆车车门一齐打开,统一着装的爱丽舍俱乐部志愿者们整齐地站立在左侧车门前迎接新人,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在这些英雄儿女们人生最幸福的一天里,爱丽舍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向他(她)们献上了第一份真诚的贺礼。

  车队徐徐开启,离开钓鱼台国宾馆,开往第二个目的地:人民大会堂。在那里,团中央为新人们准备了隆重的婚庆大典。8:30,车队以整齐的队形到达人民大会堂,在交警的指挥下,整齐的排列在雄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门前,新人们离开车队进入大会堂。10:00整,隆重的婚礼庆典正式开始。而此时,爱丽舍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在中午的阳光下等候,他们只是草草地吃了午饭就匆忙赶回停车场。

  婚礼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康理同志代表东风雪铁龙及爱丽舍车友会向新人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再次感谢他(她)们在祖国和人民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在人民大会堂,新人们举办了一个终生难以忘怀的婚礼。

  婚宴完毕。新人们重新登上爱丽舍礼仪车队,在指挥车的带领下,车队迎着初秋和煦的阳光前往第三个目的地:居庸关长城,在那里将为新人们举办各种庆祝及纪念活动。

  长安街、复兴门、西直门、德胜门……中午可不比早晨。车队在上二环的时候遇上了堵车,严峻的路况对车队的组织系统提出了挑战。这段路程是俱乐部在前期准备中一致认定的最困难的部分,为此俱乐部事先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然情况准备了详细的计划和反复演练:如果车队被冲散了怎么办?万一出现交通事故怎么办?如果临时失去联系怎么办?……这40分钟是那么漫长,分别担任车头车尾指挥的1号、2号指挥车不停地呼叫各组负责人,询问车队的状况,他们从车台中传出的指令声已经有点嘶哑。

  “1号指挥车呼叫2号指挥车,请报告你的位置!”

  “2号指挥车呼叫1号指挥车,第3组车队被红绿灯隔断!”

  ……

  40分钟后,车队顺利通过交通拥堵路段,经过健翔桥后,路上的车流明显减少,担任1号指挥车重任的“一路畅通”(网名)轻轻地松了口气。凭借56名驾驶员的娴熟技术和默契配合,凭借爱丽舍稳定可靠的质量,车队预想的所有突然变故几乎完全没有发生,而且整个车队在被多次打散后迅速调整,依然保持着出发时的良好队形,这简直是个奇迹!1号指挥车急切地询问各组的车况,当最后一组负责人在车台中用响亮的声音报告“6组车况良好,队形保持良好!”时,1号指挥车内爆发出一阵欢呼,随即车台内陆续传来了所有车友嘹亮的欢呼声,如果不是在出发前对车友们宣布了严格的纪律:不准惊扰新人,真不知道车友们将如何庆祝这一空前胜利。在大家沉浸在胜利喜悦中时,车台内传来2号指挥车冷静的命令:“所有车友注意,请询问新人们对车内空调温度的感觉!”听到这一句,坐在1#指挥车上的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忍不住向1号指挥员竖起了大拇指。

  五十六辆婚车,五十对新人引来了过往车辆的好奇和赞叹。许多车辆在经过车队时禁不住从车窗内伸手向车队友好致意,甚至有一些车辆主动围绕在车队周围,为这支长近2公里的壮观车队充当义务护卫。在指挥车的指挥下,车队缓缓前进。车内的新郎新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车头红灿灿的“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耀眼。

  爱丽舍车队向长城疾驰。下午14:00整,车队准时到达了指定目的地居庸关长城,巍峨的长城脚下已经成了红色的海洋,迎接爱丽舍礼仪车队的依然是响彻长城内外的欢呼声。

  在高高的烽火台前,50对新人面对象征着中华民族智慧、勇敢和永不屈服的世界奇迹——万里长城,立下了他(她)们对爱情的誓言,在他(她)们身后,爱丽舍俱乐部的志愿者们手捧鲜花和气球,成为共和国英雄儿女们爱情誓言的见证人。

  站在雄伟的长城上,俯视整齐排列在停车场内的爱丽舍车队,新郎新娘们和所有参与婚礼的嘉宾们向爱丽舍俱乐部的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万里长城见证着这个特殊而喜庆的时刻,也见证着东风雪铁龙和爱丽舍俱乐部为共和国的英雄儿女们献上了最珍贵的一份贺礼——那就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抗击非典的英雄儿女们所表达的深厚情谊和衷心的祝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