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 S60 R设计风格:最佳化设计彰显独特运动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7日 13:08  新浪汽车

  全新的前端造型

  最佳化设计

  内部配置以驾驶员为中心

  受精密钟表的启发,仪表盘表面采用专门属于R型车的蓝色

  新款Volvo S60 R型运动轿跑车给传统的Volvo高性能汽车带来了设计上的精细变化。福特汽车公司高档品牌(PAG)集团设计执行总监彼得.霍布里说:“以前几款R型车的主要特征表现在车身颜色和车轮外形,而车身本身的设计变化并不大。这次我们却彻底地改变了前端的造型,从而更加突出了其外形特征。”

  他补充说:“与普通型Volvo S60车型相比,在运动特性上,新款R型车有着显著区别,这在高性能车领域可算是独树一帜。”

  全新的前端造型

  Volvo(富豪) S60 R轿跑车外型设计的特征是不张扬但注重实用。Volvo(富豪)轿车公司副总裁兼福特汽车公司高档品牌(PAG)集团设计执行总监霍布里(Peter Horbury)指出:“外型设计的任何部分都发挥着某种功能,不存在任何无用的花哨装饰物。”

  Volvo S60 R型车的前端设计非常新颖,强调空气动力学效应。阻流板延伸的长度增加,进气管的直径加大,位置下移,既增大了气流量,又提高了冷却效果。

  S60R轿批批跑车的黑色格栅设计颇为独特,带暗银色镶边,与头灯外罩的颜色相一致。每个头灯外壳内安装着两只氙气灯。

  一切以实现最佳化为宗旨

  Volvo S60 R型车的后端带一块薄薄的阻流板,它清晰地表明:R型车设计理念的核心是达到最佳化。“S60 R型车上的阻流板尺寸经过精密计算,可将该车尾端上翘所产生的空气提升力降低至最小值。有些人可能认为它设计得过于简朴,然而它却能精确地完成使命,这就是将后向提升力降低20%。我们不认为添加巨大的塑料块以说明我们能够制造出速度更快的车,”霍布里说

  车轮仍然是新款R型车重要的设计特征。轮毂带有五根辐条,上面带R标志,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牌P-Zero Rosso 235/45或235/40两款轮胎。同过去款式的R型车一样,17英寸和18英寸的车轮都可实现与刹车元件的最佳匹配。

  以驾驶员为核心的内部配置

  新款R型车的内部设计旨在彰显该车的运动感,并坚持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

  Volvo(富豪)设计组采取颇为大胆的内饰理念。驾车人首先注意到的是四个清晰的蓝银色仪表盘,其形状使人联想起精致的手表。

  Volvo(富豪) S60R轿跑车内配置的是凹凸幅度鲜明的运动车型座椅。这种座椅增强了侧面支撑,有深蓝、金棕和天然真皮三种颜色供选择,并采用独特的缝制工艺(配备因市场略有不同,请以当地经销商销售配备为准)。座椅的皮饰面给人以强烈的北欧风格的视觉感受。也可选购带未经处理的真皮复面座椅。这种天然真皮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成独特的古铜色。

  车内其余部分及车门镶板采用浅黑色,而车门内衬与座椅的色调相匹配。仪表盘和车门镶条用擦光铝板制作。真皮的仪表盘面板用蓝线缝制,针脚颜色与R型车采用的独特蓝色相一致。

  真皮三辐方向盘形状稍呈椭圆,因而便于把握。碳黑色真皮复面采用蓝色丝线缝制,使其与仪表盘的主色调相匹配。手动变速箱的挡位采用“太空金属色“。脚蹬和车门格条都用不锈钢制作,并带R型车的标志。

  车身颜色一与众不同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总是为R型车选择特殊的车身颜色,Volvo S60 R型和V70 R型车也不例外。推出的首批车颜色被称为“闪光绿”和“钛灰”。同时也可订购以下四种颜色的车:金属黑、金属银、宇宙蓝和激情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