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录乖巧--福莱尔QCJ7110试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7:38  汽车族
精录乖巧--福莱尔QCJ7110试车报告

  现在,你终于可以公然开着你的福莱尔游荡于北京的长安街之上了。

  秦川福莱尔自上市以来,对国内微型车市场的冲击的确是不可轻视的。只不过某些城市道路的限制加之0.8升的小排量确使不少车主心存顾忌。入主秦川半年的比亚迪汽车公司近期推出了家族中首款排量超过1升的车型——装备1.1升四缸发动机的福莱尔QCJ7110型轿车。该车采用淮海HH465Q—2E和五菱LJ465Q—1ANE1两种发动机,大大提高了动力性能。

  从外观上看,福莱尔QCJ7110并没有太大变化。前车标依然是“飞天”图形的商标,充满灵性的水晶前大灯采用了高科技反射体配光技术。坐进车内,能明显感觉到内饰的工艺水平有所提高,仪表板与中控台的桃木设计典雅细腻,布艺的座椅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前后座均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并且可以选装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系统,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福莱尔的行李舱空间为128升,后排座椅放倒时,空间可达到416升,对于小尺寸的微型车而言相当难得。

  将车启动后,强大的制冷效果不得不使我对眼前的这款1.1升福莱尔另眼相看了。对空调系统彻底的改进,采用大冷凝器来增强制冷,使你完全可以在福莱尔里享受更高级别车型的舒适。由于四缸发动机运转较为平稳,在车怠速的情况下并不会产生很大噪音,也基本感觉不到抖动。不足之处还是在于座椅较高,不得不使身材高大的我有些窘然。不过出发前的起步还是让人感受到了车子动力性能上的提高。驾驶起来,灵巧的车身可以自如地穿梭于车流之中。100公里/小时以内的加速性能相当不错,虽油门行程较小,但动力提升却毫不示弱。挡位行程感觉有些偏长,但挡杆的入位还是比较清晰的。4速手动变速器可以让驾驶者在很短的时间里进入高速行驶状态。这辆精灵般的小家伙儿在车流中的穿行,赚足了人们的目光。高速超车转向时,横向力并不明显,轮胎的抓地力也十分出色。制动时,的确需要去适应上一段时间,制动踏板行程较长,但要将踏板踩下一半时,才会产生制动效果。

  福莱尔QCJ7110的售价为4.48万元—4.79万元,相对其综合表现来说,可谓是物有所值了,难怪不少都市的时尚男女会驾着他走来走去。对于中国而言,毕竟汽车消费还处在初级阶段,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应当是最重要的。(周巍文/图)

秦川福莱尔 QCJ7110

车型

微型轿车

发动机

1.1 升四缸发动机

额定功率( kW/rpm

38.5/5200

最大扭距( Nm/rpm

83/3500

变速器

4 速手动

轴距( mm

2300

/ / 高( mm

3500/1445/1470

油箱容积( L

30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莱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