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206cc--让你动心的法兰西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3:25  精品购物指南

  一点点的蒙蒙细雨总是能激发人们某种浪漫的情愫,而借着微风细雨,我们做了一件更浪漫的事情——试驾206CC。

  试驾时间:2003年7月

  试驾地点:奥体中心

  试驾人员:精品汽车版编辑及读者

  试驾车型:标致206CC

  ?206CC最大的诱人之处在于它可自动收放的活动硬顶?只要车速不超过10km/h,它甚至行进中也可在20秒内打开或完全收在车尾箱中。这套由著名的法国Heuliez公司设计的车顶系统采用电动液压操控,操作十分简便,只需驾车人先打开车顶前部的2个锁扣,再按控制按钮,车顶便可自行收放。

  标致跑车家族

  标致307CC

  线条优雅、动力强劲、激情无限,3系列概念车被赋予的强势均在307CC中化为现实。307CC表达的不仅是新外形,更重要的,特别是对这种车型,在安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上标致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另外,皮质内饰款307CC更通过独有的、动态的个性,彰显运动格调下的豪华之美。

  标致406

  406跑车则充分秉承了标致跑车的风格,自1997年问世之际就以独具魅力的外观倍受青睐,并获得了法国“年度最漂亮车型”的殊荣。新版406跑车已于2003年5月初在法国上市。这款新车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内部设计的豪华感、强劲环保的动力配置和全面的安全设计。

  动力表现尚佳

  这款206CC搭载的是标准款的1.6升16气门发动机,配置4速自动变速器。点火着车,可以听到发动机轻微的运转声,低转时全油门加速感觉,提速一般。引擎进入高转状态后,动力开始涌现,车的加速性能开始体现,油门反应迅捷,可以感到推背感觉。车子在100公里左右的行车表现最为理想。

  据说,206CC的自动变速器有自学功能,如全油门到底做急加速,车子会将转速拉到最高才升挡;刹车时它会主动降挡且同时保持引擎转速的功能。好处是动力储备和利用引擎刹车。

  206CC转弯时的操控性不错,但已带助力的转向仍略显沉重。急踩刹车,制动非常灵敏,轻触之下即可感觉到ABS系统对刹车盘的点刹效果。

  不过,206CC的减振系统有些偏硬,通过颠簸路面时,车辆底盘的声音不断传入驾驶室,轮胎的噪声也较明显。

  评述:尽管1.6自排的206CC动力并不强劲,但出色的底盘仍能将动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对于想在都市中一逞快感的车主们来说,这已绰绰有余。

  外形时尚

  206CC无疑是法国时尚元素的融合。亮丽的颜色与圆润修长的流线型车身相得益彰,宽大的风挡使乘驾者与车窗外流动的风景毫无阻隔之感。

  206CC继承了206轿车版的前脸造型特点,一双硕大的鹰眼镶嵌在车头,独具个性化的狮形厂徽也显出一番凌厉的气势。车的造型个性鲜明,极富法式特色的浪漫,显得热情不羁。

  评述:整车造型具有浓烈的法兰西风格,该车采用双门双排座位设计,造型与车身颜色都显得非常精巧,特别是圆润而精巧的车尾设计,即使惊鸿一瞥也令人记忆深刻,靓丽与时尚是该车最大的特色。

  内饰具运动感

  车内深灰色的内饰略显沉稳,但圆中带刚的线条修饰却凸显出动力之感。206CC配有整合式中控台,组装简洁中不失精致,用料也显得非常扎实。真皮包覆的三幅式方向盘,扶握处有符合人体工学的曲线设计。

  因为属于跑车,206CC的空间略显狭小,虽然车内设计了四座,但一般成人无法乘坐,不如作为外出采购时的置物空间更为适宜。如果不考虑后座,206CC的前座膝部空间非常充裕,180公分的成年男性驾驶也游刃有余。

  206CC的后行李厢中区隔出一半给电动敞篷,但深度及广度仍然充裕,当车顶被收放到行李箱后,行李箱容积仅有150升,行李只能放在支护折叠车顶的防护板下面。但当车顶合上时,行李箱容积达320升,与小型房车不相上下。

  评述:从凹背型座椅到铝制踏板,206CC的内饰和整体造型浑然一体。车内的造型进一步突出了这款车的二元特性,既洋溢着跑车的活力,又充满轿车的温馨。内饰上虽略显简单,但在整体组装品质、设计细致度上,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的车迷。

  试驾者感受

  试驾人:李湛

  职业:某保险公司职员

  标致206CC加速性能好,动力较强,但起步时动力不足,超过90km/h后提速很快。

  车的转向灵活、轻便,尤其高速转弯时,转向变硬,感觉很舒服。高速直线行驶时,车身发飘,抓地不够,可能是由于车身较轻的缘故。高速行进中车内噪音较大,尤其是在挂D档临时停车时,车身发抖,噪音过大,但完全踩死刹车后现象消失。

  试乘人:肖慧

  职业:某保险公司职员

  206CC的车身轻巧,外观艳丽,尤其是敞篷功能应该非常适合时尚女性驾驶。该车为双排四座设计,在实际驾驶中,后排空间太小,几乎无法乘坐,形同虚设。车内饰及音响一般,感觉与高档跑车略有差距。

  试驾人:李先生

  职业:私企老板

  车的外观很时尚、现代,色彩靓丽,具都市风格,女孩子应该非常喜欢。作为男性来说,觉得车的动力性还是有所欠缺,车操控起来很方便,只是方向盘感觉略死,担心会给泊车带来不便。

  试驾人:江小姐

  职业:记者

  最欣赏她的外形设计,活泼但不卡通,个性但不张扬,浪漫而大气,线条流畅,一气呵成。

  遗憾之处:敞篷行驶时,伸缩至车体后的顶篷及后风挡会发出噪音,不知其他敞篷车是否也有此问题?

  试驾人:郭先生

  职业:教师

  车的外形非常漂亮,但内部空间对身材偏高偏胖的人来说有些局促。起步及低速行驶时,动力充沛,没有自动挡提速的滞后感;达到一定速度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加速时感觉动力略显不足。但相对其1.6排量的自动挡车来说,如此动力表现还是较为出色的。不过,北京的气候条件和环境状况会不会让敞篷功能打折扣,这是买车人需要考虑的。

技术规格
尺寸(mm):长×宽×高3835×1673×1373
轴距(mm):2442
行李箱容积(L):320/150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DOHC,16气门
排量(ML):1587
最大功率(kW/r/min):80/5750
最大扭矩(Nm/r/min):147/4000
变速器:4速自动
0-100km/h加速时间(s):11.3
最高车速(km/h):188
综合油耗(L/100km):7.7

  相关链接

  1.1929年,标致首次采用3个数字,中间位为“0”的命名方法推出标致201,此后所有的标致汽车都采用此方法命名。2.CC并非指排量,而是指“硬顶和敞篷跑车”。

  3.206CC的概念原型车于199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两年后的巴黎车展上,生产版正式面世。它由设计大师MuratGunak主持设计,法国的Mulhouse工厂生产。

  4.1934年,第一辆带折叠顶棚?可收入后备箱?的401 Eclipse面世,采用此技术的206cc 已经生产了2万辆? 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双门敞篷跑车。 

  试车后记

  当我们从标致公司借出206CC时,对方负责人叮嘱我们:开车一定要小心,206CC的出事率偏高,多数是因为其他车主为了凑近看车没有控制好方向盘而发生的刮蹭追尾事故。所幸,因为我们的小心翼翼,206CC最终得以完璧归赵。

  勿庸置疑,抢眼的外形及独具特色的自动收放的活动硬顶是206CC最大的卖点。而因为1.6的排量,车的动力性没有显示出太多的过人之处。

  但是,在试驾206CC的一路上,我们却明显感受到了众多艳羡的目光,浪漫的环境和浪漫的心境结合着浪漫的驾驶。从某种角度来讲,206CC应该是年轻时尚人士的收藏之物,但是对于浪漫与激情的热爱却并不应受年龄所限,而是长存在你我心中。 (本版撰文 翟文涛)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