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凡动力 全能驾驱 完美驾驭--体验华泰特拉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2:01  新浪汽车

  每到一地,都是关注的焦点。自上市以来,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华泰特拉卡就以高通过性、高安全性和高舒适性在SUV市场迅速刮起了一股旋风。而在此次“体验之旅”活动中,华泰特拉卡更是被众多爱车人士所追逐。SUV迷们在实现与华泰特拉卡亲密接触的同时,也体验到真正的SUV作风。

  外悍内秀新贵风范

  自诞生之日起,华泰特拉卡便致力于树立SUV的新标准。宽敞的内部空间,流畅的外形设计,又集“sport”为主题进行开发,创造了华泰特拉卡全新的价值,成为国内SUV市场的佼佼者。而尤为津津乐道的是,华泰特拉卡虽然作为一款大型SUV,却抛弃了笨重的设计理念,不断改进其外饰风格,且不失四轮驱动的越野性能,使其达到了风格与实物、构造与功能的和谐统一。

  华泰特拉卡在研发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线条光滑和空气动力学,实现了最小风阻,不仅油耗低,而且减少了噪音和震动。车身颜色大胆泼辣,共有十色可供选择选择,而可调颜色与装饰颜色相互辉映,镀铬门把手则如点睛之笔,给外饰增色不少。

  在前视效果上,华泰特拉卡力求做到强健奔放,墩实动感。与车身同色的散热格栅采用大胆的运动型垂直风格,中部椭圆形现代车标凸现在格栅中央,机盖设计曲线简洁,和散热格栅曲线互应,形成一个大写“U”字。而柴油发动机盖则更大胆地设计了一个通风口,以增加整车的动感。

  令人耳目一新的前大灯设计,一览无余的卤素灯泡和晶莹剔透的聚碳酸酯大灯罩,让华泰特拉卡在夜间行车时享受到最高级的光亮度。而前保险杠则给人以既宽阔强劲又独具风格和安全感。组合可调式前雾灯,深嵌在前保险杠内,不管是大雾与风雪天都能让华泰特拉卡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独特、新颖的下视镜,不仅为越野时增添了乐趣,更可减少驾驶中的死角,即使在狭窄的路面上,也会让驾车者充满信心。

  座椅背兜、中央行李箱及扶手、12V电源插座、货物网兜、镀铬内拉手……华泰特拉卡设计的一些触手可及的装备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关怀。带照明灯的烟灰盒及双茶杯支架,可以把冷暖茶杯并列存放,还有大的多功能地板仪表中提供的储物区,以便放置电话、CD及旅游用品。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无论驾车购物还是野外探险,都能一路充满情趣,有如在家的感觉。而带化装的遮阳板,则使旅途更为丰富多彩。

  地域之王动力先锋

  华泰特拉卡配有3.5升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六缸V型排列汽油发动机,2.9升绿色环保型电控共轨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及2.5升直列四缸涡轮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卓越的3.5升G6CU型汽油发动机,结合了德国δ发动机的精髓,并配有无分电器点火系统及智能燃油控制系统,再加上24气阀的配气系统,确保发动机燃烧状态达到最

  佳,从而实现了强大的扭矩输出和澎湃敏捷的加速性能,0到100公里只需12.6秒。

  而经济型2.5升涡轮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成功地使用在SUV上,则是华泰特拉卡的又一壮举。通过采用电子旋转式供油系统及涡轮增压系统,使发动机功率提高20%,燃油节省15%,其在3800转/分时达到100马力,7升/百公里的油耗在同类车中则无与伦比。另有一款2.9升柴油发动机华泰特拉卡即将问世,其采用了当今世界尖端科技,同奔驰S400CDI同出一辙,平衡、经济、环保的著多组合,将使驾驶充满乐趣。而隐藏在这背后的是最新开发研制的共轨直喷技术,CRDI。它以精确的燃油计量,通过电磁阀控制的精细雾化,使其可节省15%燃油,排放达欧III标准,双涡轮增压可保证其具有150马力的强劲动力。

  而动力之外,特拉卡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地盘设计。其中,3.5L特拉卡配备了电控全时四驱,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切换,使华泰特拉卡的性能在各种路面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驾车者无须操纵,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识别驱动方式,将运动休闲与越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2.5L特拉卡采用电子式控制分时四驱,即使车速度在80公里/小时以上,也无需停车,只要在空档位置上轻轻一转,就可以在两驱和四驱间自动切换。

  华泰特拉卡同时配有LSD(限滑差速器)先进的限滑差速系统,使越野性能体现的完美无缺。特别是在冰天雪地,限滑差速器可有效防止单轮打滑。当一侧车轮打滑时,可使动力全部转移到另一只未打滑的车轮,并以最大的牵引力,使你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纵横驰骋。此外,双叉形臂悬挂加扭杆弹簧的前独立悬挂系统,也是华泰特拉卡值得骄傲的设计之一,它提供了在最坏的路面上卓越的行驶性能,其平稳性、可控制性都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当车轮跳动时,扭杆产生扭转弹性变形,扭力两端产生相反的扭转,可有效减少车身的倾斜,提高行驶的平稳性。想对来说,独立悬挂系统不易受路面坑洼和不平的影响,因此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后桥采用五连杆加螺旋弹簧后悬架,螺旋弹簧本身没有磨擦,无需润滑,不怕泥沙,质量小,纵向所占空间小,将令驾车者感受轿车一样的乘座舒适性。

  完美驾驭安全卫士

  华泰特拉卡在安全方面可谓竭尽所能,力求做到与安全同行。配有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双智能安全气囊,该气囊除了设定根据碰撞状况能迅速感应判断和启动程序以外,还采用双重引爆器,可根据碰撞程度的大小进行双重间隔爆发,分两个阶段来控制安全气囊。而三点式可预紧安全带、前排座椅安全带、中排座椅的儿童安全带,都确保了在撞击发生的一刹那乘坐人员免受胸部伤害。

  此外,华泰特拉卡前后车门均配有双重钢结构的加强板,它具有特殊的拉伸强度,可以吸收侧面撞击力,并保证车门可在变形情况下仍能打开。优化的车身结构,达到欧洲NCAP五星碰撞水平,符合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A立柱和具有保护作用的安全物块位于前后防挤压区内,以吸收冲击力,让驾驶员和乘客远离危险。

  先进的电子防抱死装置及前后加大通风盘式制动装置,在制动过程中自动控制和调节车轮的制动力大小,防止车轮全部抱死,以获得最佳的制动效果。而四传感器的ABS系统也将让华泰特拉卡在任何路面上都能游刃有余。而当许多汽车厂商在为配备有ABS系统而沾沾自喜时,华泰特拉卡已装备配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它可以根据车的重量和路况变化来控制制动过程,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的滑动率,如发觉前后轮有差异,而差异程度必须被调整时,它就自动调整汽车液压系统,使前后轮的制动液压力接近理想化。这套装置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制动辅助装置,它的配备对华泰特拉卡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竭尽全力环保至上

  在所有的SUV车型中,能有华泰特拉卡那样细心关注环保的并不多见。而一款无可挑剔的四轮驱动SUV则验证了华泰现代汽车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为了环保,华泰特拉卡甚至是驯服了一匹野马。

  在动力设计方面,华泰特拉卡将环境因素考虑得细致入微。新一代共轨直喷发动机,改善了燃料喷射,提高了燃烧率,并安装有三元催化转换器,使有害的排气已达到最低标准。另一方面,在制冷方面,华泰特拉卡也有明显改进,制冷剂由F12(氟利昂)换成R134a,安全气囊由动力膨胀换成元了氟化物。

  至于关键工艺技术,华泰特拉卡也已采用了减少或消除有害元素,可回收利用物质等方法,以减少环境危害。在华泰特拉卡生产车间,100g以上的元件都要打上号码标记,以便免费回收有害材料,铅、水银的使用也大大减少,并尽量不使用石棉刹车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