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法兰克福车展--迈巴赫顶级豪华轿车(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0:35  新浪汽车
组图:法兰克福车展--迈巴赫顶级豪华轿车(三)

迈巴赫57

  内部:自己的天地

  两款顶级豪华轿车为乘客提供非凡的宽敞度,为乘客营造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放松身心,享受驾乘乐趣。

  ·车内长度–车内长度是加速踏板踵点到后长条座椅靠背的距离,迈巴赫57的车内长度为2245毫米,迈巴赫62的车内长度为2682毫米。

  ·座椅间距–座椅间距是前排座椅基准点到后座椅基准点的距离,迈巴赫的座椅间距为1133/1570毫米。

  ·前排座椅中轴线之间的距离为840毫米。

  ·行李箱容量–行李箱容量为605升,超过其他豪华轿车40%左右,如今这依然是该类别车型行李箱的容量标准。迈巴赫的行李舱足以放下5只大手提箱或4只高尔夫包。如果迈巴赫消费者定购备用车轮(免费选装配备)替代TIREFIT轮胎封口胶时,行李箱容量则减至500升。

  靠背角度可调式座椅:休息和放松身心

  迈巴赫62应用了新型靠背倾角可调式座椅,显著提高了乘客舒适性。这种座椅的主要特性是倾斜位置,让乘客享受以前在现代客机头等舱的航空椅中才能享受的体验。后排乘客只需触动按钮,启动倾斜位置的预设程序,靠背就缓慢地向后倾斜至47度。同时,较低的腿靠和脚蹬从座椅下面向前合拢。这样,乘客就可以在非常放松的倾斜位置上享受旅程。7个电动机负责将座椅移至预期的位置,其中3个同时运行,以响应某些指令。电子控制器监测复杂的调节过程,并确保遵循逻辑顺序。记忆功能能够储存3个座椅位置的设置,从而能够更加轻松地使用新型座椅:只要触动按钮,座椅将会调节至乘客偏爱的舒适角度。

  新开发的靠背倾角可调式座椅为迈巴赫62不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舒适性,而且提供了极高的全方位安全标准。安全带收紧器、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和侧面安全气囊的约束保护系统整合于座椅靠背中,从而确保后排乘客在其座椅处于倾斜位置时亦能受到保护。其他安全特性包括创新性的碰撞激活式座椅靠背,在发生正面碰撞时,能够从倾斜位置直立起来;在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带扣上的收紧器也将收紧腰式安全带。

  除了享受著名和舒适的豪华轿车之外,迈巴赫轿车车主有时也可能需要将其用作移动办公室。为此,位于辛德尔芬根的迈巴赫工程师为后排两个座椅开发了折叠式工作台,折叠式工作台由精心处理的铝材料构成。每个工作台的表面分为两层,上层采用高级木质装饰。折叠式工作台(迈巴赫62的标准配备)放置于后部中间控制台两侧的隔舱中,从而节省空间,使用皮质拉环能够轻松地拉出并展开。

  后部中间控制台:娱乐、通信和娱乐设备的中枢系统

  迈巴赫轿车有众多的装载物品舱供后排乘客方便地存放大小物件。实际上,迈巴赫62奢华的车门内饰中有10个装载物品舱(迈巴赫57有8个)。然而,迈巴赫轿车后部装载物品舱概念的中心部分是座椅之间的多功能中间控制台。迈巴赫工程师在中间控制台中整合了增进后排乘客娱乐和享受功能的所有设备,包括DVD播放器,CD换碟机(6碟),两部电话,具有独立压缩机的冷藏箱,以及安全保存香槟酒和玻璃酒杯的智能化系统。

  迈巴赫工程师在车顶衬里上的顶置控制板中设置了三个精致的圆形仪表,让后排乘客随时了解行车速度,外部温度,以及时间。

  气候控制:两个单独的系统确保卓越的冷却性能

  由于迈巴赫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因此气候控制需要气候控制系统开发和高性能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位于辛德尔芬根的迈巴赫工程师为顶级豪华轿车装备了两套尖端的自动空调系统,一套用于轿车前部,另一套独立的系统则用于客厢后部。

  传感器使得空调系统能够响应温度和空气湿度,阳光的强度,以及外部空气的污染程度。两套空调系统通过CAN数据总线连接。为了达到出色的冷却性能,新款迈巴赫安装了两台单独而且完全可控制的冷却液压缩机。在外部空气温度为摄氏48度,太阳光强度升至1000瓦特/平方米时,试验证明了该系统的非凡效率。在这些条件下,迈巴赫62的内部温度剧增至摄氏70度(驾驶员头部高度的温度),然后空调器立刻能够将温度降至令人舒适的摄氏25度。

  迈巴赫顶级豪华轿车的选装配备还包括特制的太阳能电池组件,该组件位于车顶前部或后部(视不同的型号而定)。30块太阳能电池分布在大约半平方米的区域,能够将日光转化为电能,其输出功率可达63瓦特。在点火开关切断后,太阳能电流开始流通,驱动前部空调系统的换气扇,从而为车内不断注入的新鲜空气。

  车身:安全有备无患

  在开发宽敞和豪华的迈巴赫轿车时,智能型轻量化结构理念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实际上,车身本体包括所有可拆卸式车身零部件的质量只有586公斤(迈巴赫62:622公斤),但仍然完全通过了严格的碰撞试验,并证明其具有极高的安全性。这不仅归功于智能化车身结构,也得益于更加广泛地应用了高强度合金钢。工程师设法实现了最大的强度(意味着安全性),同时采用了最低数量的材料(意味着重量)。迈巴赫车身的超低重量亦得益于八大构件(车顶、发动机罩、车门和前翼板)的铝质结构。行李箱盖和备用车轮舱均由高质量的玻璃钢制成。

  安全气囊:根据事故严重程度充气展开

  高效的自适应约束保护系统为乘客提供了最高水准的乘客安全保护。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位的安全气囊能够自动适应碰撞的严重程度,因此该系统称为“自适应”约束保护系统。此外,电子系统记录前排乘客的重量,并根据所掌握的情况展开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最前端的加速传感器位于前部结构的散热器横梁上,能够在早期阶段测定碰撞的严重程度,为自适应安全气囊的展开提供必要的依据。传感器收集的信息使前排安全气囊根据碰撞的性质分两级展开。在发生轻微的正面碰撞时,电子控制模块仅激活一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这时安全气囊的充气压力比较低。然而,在探测到严重的正面碰撞时,系统在5~15毫秒后亦激活第二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这时安全气囊以更高的压力展开,能够为乘客提供与事故严重程度匹配的保护水平。

  顶级豪华轿车的座椅整合了三点式安全带,自动适配器,高性能安全带收紧器,以及安全带拉力限制器。这些都是最新乘客安全保护系统不可或缺的基本构件,有助于确保在任何座椅位置都能够恰当地佩带安全带,从而始终能够提供充分的安全保护。安全带滑槽使得肩式安全带能够向上和向下滑动,从而适应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肩膀高度。

  由于每个座椅带有标准配备的侧面安全气囊,以及车内两侧各装备了两个车窗安全气囊,迈巴赫的约束保护系统在侧面碰撞保护方面达到了最高标准。

  全景视野玻璃车顶:透明空间一触即发

  迈巴赫62运用了极为特别的技术:新型电控透明全景视野玻璃车顶。全景视野车顶采用高级木质盒式结构,优雅地从前排乘客上方掠过,就像玻璃圆屋顶,并可以调节进入驾驶室光线的强弱。车顶后部由两块大约六毫米厚的玻璃板构成,玻璃板之间有电动滑行衬垫。内侧夹层玻璃板有中间层,该中间层是导电聚合塑料的液晶薄膜。在接通交流电时,塑料薄膜中的晶体排列方式能够让玻璃变得透明,并让日光从其整个区域进入迈巴赫62的后部。然而,在切断电源后,液晶就失去了透明排列的结构,光线向各个方向散射。这时玻璃变得不透明,并过滤日光,从而产生舒适和漫射的辉光。迈巴赫62在全球率先应用了这种电子操作的透明功能。

  前照灯:标志性的照明特性

  顶级豪华轿车的前照灯充分展现了迈巴赫工程师对细节的执着追求。铋氙前照灯玻璃标有“迈巴赫制造”的双M徽标,这不仅巧妙地强化了产品特性,同时重现了1930年传奇轿车迈巴赫DS 7齐帕林的风格,当时齐帕林轿车的前照灯玻璃也带有公司商标。

  铋氙代表着当今最佳和最有效的前照灯技术。这种照明系统的主要优点包括出色的亮度,出众的照射范围,以及特别均匀的前方道路照明,为提高道路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强劲的气体放电式灯从氙气灯泡产生远光和近光。迈巴赫照明系统的另一个特性是侧面示廓灯并非位于前照灯组件中,而是位于后视镜上。在接通近光灯时,前照灯的其他灯泡和后视镜壳体中的发光二极管柔和地发光,在黑暗中突显迈巴赫轿车的外形,即使在晚上也能够将迈巴赫轿车识别出来。

  驱动系统:非凡的动力

  在开发新款“12型”发动机的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具有传奇色彩的1929年迈巴赫12缸发动机的三大特性:输出功率、平顺性和耐久性

  5.5升双涡轮增压器迈巴赫发动机的功率为405千瓦/550马力,峰值转矩为900牛顿米。在量产豪华轿车发动机市场中,这些卓越的性能使得“12型”发动机在功率和转矩方面相对其竞争对手具有明显的优势,并确保新款迈巴赫轿车能够轻松和自信地应对任何行驶条件。

  ·迈巴赫57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2秒(迈巴赫62:5.4秒);

  ·巨大的转矩使得60~12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2秒(迈巴赫62:6.5秒);

  ·迅速、平稳到达到电子限制的最高车速250公里/小时。

  双涡轮增压器确保了12缸发动机能够极为有效地吸气,因此发动机在非常低的转速时即可产生巨大动力。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分钟时,转矩为622牛顿米;转速为1800转分钟时,转矩为800牛顿米;当转速达到2300转/分钟时,发动机则达到了峰值转矩900牛顿米,这在量产轿车发动机中显得极为出色。峰值转矩能够保持至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分钟。

  在发动机转速低至5250转/分钟的时候,V12发动机依然能够保持其最大输出功率405千瓦/550马力。最大增压空气压力为1.3巴。双涡轮增压器的涡轮在排气歧管中的紧凑布置使得其效率最大化。废气旁通控制系统使得进入涡轮的排气流量能够适应当前发动机工作点。

  底盘:一切尽在掌握

  安全、舒适和操纵性是迈巴赫底盘设计和开发中所突出的重要因素。为了实现这三大方面的目标,豪华轿车制造商迈巴赫应用了姊妹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创造性成果,让新款迈巴赫轿车在顶级豪华轿车领域确立了标准

  除了前后桥的大型制动盘之外,新款迈巴赫轿车亦装备了电液制动系统(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在应用于迈巴赫豪华轿车时,辛德尔芬根的工程师进一步开发和完善了该技术,从而能够产生所需的超大制动力。迈巴赫轿车运用了当今最先进和最有效的控制系统,包括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牵引力控制系统(ASR),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制动加力装置。

  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AIRMATIC DC(双操纵机构)使得迈巴赫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达到了新高度,并证明了极具声望的轿车亦能够展现卓越的敏捷性和行驶动力学特性。“DC”表示“双操纵机构”,突显了AIRMATIC的双重功能。该系统结合了主动控制式空气悬架和自适应减振系统(ADS II),从而能够以同样的方法控制弹簧和阻尼器。ADS II能够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载荷来调节减振器的减振力。同时,位于车桥系统的橡胶气囊充满了压缩空气,从而确保舒适的悬架调校。

  制动系:配有六只制动钳,迅速应对任何挑战

  极其强劲和极具声望的豪华轿车自然同样需要极其强劲的制动器。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是新款迈巴赫制动系的卓越特性之一,前桥的大型内通风式制动盘配有两个制动钳则是另一个卓越特性。因此,顶级豪华轿车的驾驶员能够依靠248平方厘米的前轮制动衬垫确保安全地减速。

  电子系统:除了音乐,还有更多乐趣

  在新款迈巴赫轿车中,乘客不会因为他们在路途中而放弃一流的娱乐,最新的信息,或者卓越的远程电信功能。标准配备DVD播放器、电视接收器、车载无线电系统足以让他们尽享娱乐节目。此外,他们亦可选择连接外部设备,例如便携式摄像机,MP3播放器,或者视频游戏终端。

  各种设备轻松的操作归功于红外线遥控器,以及前排乘客座椅靠背后面两个彩色监控器显示的菜单。尖端的TFT平面屏幕技术(9.5英寸)可用于观看DVD播放的电影,以及电视节目。DVD播放器和CD换碟机(6碟)位于后排座椅之间的中间控制台。新款迈巴赫轿车应用了最新的电子娱乐技术:杜比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使得车内能够有效地转化为移动音乐厅,四位乘客都能够享受到数字杜比环绕音响带来的乐趣。

  一部移动电话位于仪表板的专用隔舱内;在客厢后部中央控制台的软包肘靠下面,则有另一部移动电话(如果定购了该选装配备),以及固定安装电话的无绳听筒。第二个听筒位于仪表板的专用隔舱内。两部电话均通过蓝牙无线通信技术连接至车载电话的中央收发器,从而完全保持车内无电缆布局。

  对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而言,中间控制台的COMAND APS系统是众多功能的中央显示器和控制器。该电子控制中心配有宽大的TFT彩色显示器(6.5英寸),DVD驱动器,以及固定安装的电话,具有广泛的移动通讯功能,包括短信服务,以及WAP和电子邮件。

  商务套件:选装配备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和无线因特网接入

  迈巴赫的选装配备商务套件是基于消费者的要求量身定制而成。位于辛德尔芬根的电子工程师运用蓝牙技术,在车内融入了笔记本电脑,从而能够直接使用安装在迈巴赫轿车中的电话簿,并使得乘客能够收发传真和接入因特网。笔记本电脑位于驾驶员座椅靠背后面的多功能隔舱,需要时能够放置于存放在后排座椅之间的折叠式工作台上面。

  在欧洲和美国地区,彩色喷墨打印机和个人数字助理(PDA)都是可以定购的选装配备,这些外围设备亦得益于蓝牙技术支持的无线网络连接。此外,迈巴赫轿车在欧洲还提供因特网接入路由器。该路由器存放于迈巴赫轿车的行李箱内,通过蓝牙技术与商务套件相连接。因特网路由器配有两个移动电话终端,并连接至内置于行李箱盖中的单独天线,

  远程信息处理服务:标准配备自动化紧急呼叫系统

  迈巴赫消费者亦可以使用远程信息处理服务,该服务由梅赛德斯-奔驰开发,其功能已经得到了验证。TELEAID自动化紧急呼叫系统是标准配备,并与固定安装电话共同发挥作用。在发生事故之后,该系统自动发出SOS信号,要求援救服务,并指引援救服务人员抵达现场。紧急呼叫系统根据事故类型,由标准碰撞传感器激活,或者由滚翻传感器激活。标准碰撞传感器亦负责可靠地激活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收紧器。迈巴赫轿车的乘客也能够随时手动发出紧急呼叫,这时只需触动两个红色SOS按钮之一即可,两个按钮分别位于客厢后部的中间控制台,以及客厢前部的顶置控制板。

  Guard版:工厂整体式特殊安全保护达到B4级

  在开发特殊安全保护选装配备时,迈巴赫工程师能够汲取姊妹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多年以来在其Guard车型开发中获得的经验。如今,这些Guard轿车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以其高标准安全性而闻名全球。高标准安全性归功于与国内和国际认可的安全机构之间的紧密合作。这使得安全保护专家能够将其安全技术与最新需求相结合,并确保他们能够在汽车安全保护技术和弹道学领域不断获得丰富的经验。

  与梅赛德斯Guard车型一样,新款迈巴赫Guard也是基于整体式特殊安全保护的概念。这意味着安全保护性能是在特殊的制造环境中整合到车身本体之中,而成品车的安全保护性能无法进行事后的改进,例如车门、车身后围、侧围板、车顶衬里和前围板的安全保护性能。迈巴赫尖端的制造工艺非常适于这种流程,技艺精湛的安全保护专家在迈巴赫轿车制造过程中精心融入了特殊安全保护性能。这种方法能够保护以后无法应用安全性能的区域,而且对车身结构无需进行重大改进,也不会减小车厢内部尺寸。

  整体式特殊安全保护的概念意味着即使是细枝末节也得益于高效的解决方案,例如尖端的安全保护特性应用于潜在的薄弱环节,例如门锁,车门开口缝隙,以及电缆通道。因此,迈巴赫Guard能够提供天衣无缝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与未经过特殊安全保护的迈巴赫轿车相比,迈巴赫Guard的外形几乎没有区别,只是迈巴赫Guard为了提高安全性而放弃了全景视野玻璃车顶。乘客厢能够提供极高的抗攻击性能,因为乘客厢包裹着尖端材料构成的安全保护构件,例如玻璃/塑料合成物和高强度特种钢。特种钢具有防弹性能,芳族聚酸胺塑料纤维为车身内部提供了额外的防碎片功能。

  迈巴赫Guard的其他安全特性包括防护型燃油箱,缺气行驶轮胎,以及特别报警系统。特别报警系统可从车内任何座椅激活,能够锁闭车门,并以可视和可听的警报信号向外界报警。通过内部通信系统也可以与外界人员联络。

  开发工程师为迈巴赫Guard的底盘也投入大量精力,进一步开发和完善了高性能迈巴赫的制动器和底盘构件,从而确保迈巴赫Guard与其他同类车型同样具有极其自信的操纵性。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迈巴赫消费者也没必要接受任何妥协:安全保护专家早在开发阶段就能够确定并推敲所有必要的修正。因此,尽管Guard重量更大,但完全保持了迈巴赫轿车卓越的乘坐特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