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保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0:14  网友:阿飞_68

  新浪网友:阿飞_68

  爱车已经跑了5000公里有余了,心里面总是担心,我的车会不会因为我不爱护他就开始积累怨气。这种担心总挥之不去,于是我想,去首保吧,别等7500KM了。于是瞅着上班有空的时间,一溜烟去了众义达东坝店。现将首保感想汇报与各位同学:

  1、检查外观、灯光、转向等等,自然不在话下。

  2、换机油机滤,自然也不在话下。将车升起来,打开一个螺母,黑黑的油就流了出来。将车降下,拧下盖子,黄黄的油就流了进去。问小工油脏不脏,他说,有换油的都这样。他妈的,说了等于没说。不过我第一次见识了,机滤原来是一个罐罐,上面有好多小孔。

  3、检查底盘,敲打敲打,拧拧螺母。一个家伙走过来,说,拖了几次底吧。我看看,虽然不严重,都只是刮伤,但明显是拖了两次以上的痕迹。可我的记忆中只有一次啊。那另一次呢?是不是那次……?咳,不想了,总之开PP一定要小心,拖底是一个很现实的威胁。我的经验教训是:马路牙子,被水泥包住鼓起来的井盖、感觉上超过三分之一轮胎深的坑、为了限速而横在路中央的水泥条子,这些东西能避就避。特此提醒一下,亚运村江西小瓦罐对面的中间停车带,进出的地方有水泥鼓条,如果直接通过,可能会轻微蹭底,可以斜着以一定角度出去,待四个轮子全出去以后再摆正方向。教训之谈啊。

  4、检查空调滤芯,真是脏得不行。北京的空气,嘿嘿,真对不起大家。小工说已经堵上了,建议换一个,一问,就这么个东东就180大洋。我一看,就在右前面的上方,卸下一个螺丝就可以换。心里想着什么时候去汽配城寻一个自己换上,嘴里就叫着太贵说拍拍灰就凑合着用了。

  5、碳罐问题,说有声音是很正常的工作状态,主要在怠速时工作。但如果声音很大、或持续不断,可以换。我想,还没那么严重吧,也就没要求换了。

  6、电脑检测,没问题。要求调整:按一下开驾驶座门,按两下门全开,15KM自动落锁。只用了一分钟。强烈建议没有调的同学去调一下,安全需要,以防止自己刚进入驾驶仓就有人拉副驾驶门而进。看网上说以前出过这种事,尤其是帖了膜的状况下。

  7、其它,加冷却液(粉红色)。要求加洗涤液,被要求付费,就罢了。

  8、主要时间花在一个小问题上:倒车半联动状态下右前方共振,声音烦人,好象是哪颗螺丝没拧紧或者一个什么片片打在其它片片上。反复实验了半天,最后技术总监也出来了。折腾了半天已近中午。他们邀请我吃饭,说下午接着搞。我想着自己是偷跑出来的,心里不塌实,也就要求回去。他们也就邀请我明后天再去,一副不解决问题就对不起我的样子。明天再过去吧,也不能凭空剥夺了人家技术总监练手的机会。

  其他总结:

  1、一般不让看着,要求客户在休息室等着。我不管,我一定要看着,一是为了学习,而是为了放心。只要你坚持不走,他们也没办法。你也可以跟维修工人套套近乎。

  2、众义达服务态度不错,设备也齐全,但维修工的素质相差很大。如果有同学将来去东坝店,坚决点名要求尹师傅(看样子好象属于班长的角色,有一些经验)和技术总监(好象叫什么小平)。其他的没领教,但我问一个家伙水泵,居然不知道在哪里。而技术总监对尹师傅说,有人给人家换油,居然垫片没有拧上,害得人家漏机油,他们要追查等等。

  3、右前方(杂务箱上方)倒车时半联动状态共振厉害,这个问题还需要去解决,有什么结果再汇报。看看哪位同学有过这方面的经验。可告俺。4、以上杂谈,属随想性质的。有经验的DX可笑而置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