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验车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10:08  网友:老树头

  新浪网友:老树头

   昨天是本GTX五周年纪念日。据说最近交警支队本着上级“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新精神,从9月1号起,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措施,车辆年审费用减少了一点,于是决定今天验车。上午9点钟爬起来,简单洗了一下,下了楼,来到停车位。启动车子后,转到车后观察尾喷管,一会喷出了几滴水珠。打开空调,再观察,这回狂喷。待怠速稳定后,抓了一把尾气,闻了闻,还可以忍受。又检查了一下灯光刹车转向,没啥问题。吃过早点,去洗车场冲了一下车,便前往设在另一个区的车辆检测线,10点多到达。

  今天验车的不多,只有三辆。老黑早一个小时到达,这会儿正满头大汗的忙进忙出。见了面,他抬头苦笑一下,算是打了招呼------看来他今天遇到了麻烦。他的五菱6座小面是同一年车,迟本车20来天,不过早已有点儿面目全非。把车子开到隔壁的二保车间,进了6班的车位。几个修理工卸下两后轮检查刹车,右后轮有点缺油,锁紧螺母还有点紧。弄好后交了100块钱二保费,领了表。班长问有没有买保险,就答买了个第三者险,不过没带来。其实啥都没买,保险公司收钱高兴理赔脸难看,两年没买了。班长是个热情的家伙,亲自带表去给一个官儿模样的交警签了字,估计是那张大牛起的作用。完后就去了检测线。交了单,一个检测工把车子开上线,糊弄了一会就出来了。又用探头测尾气,远没超标,估计能达到O3标准。这回是一次通过,前后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拓了发动机和车架号码,就去交钱。项目和收费如下:

  1、车辆管理费:100元;

  2、交通设施维护费:45元;

  3、小车初检电脑:116元;

  4、复检废气:14元;

  5、复检侧滑:16元;

  6、拓印:15元;

  7、小车洗车:8元;

  8、二保费:100元(只给一张本市修理修配业定额发票)。

  合计:414元。

  其实检测线里有洗车场纯属捏造!!复检废气和侧滑也子虚乌有!!!只是费用不多不予计较,何况人家的便民措施确实比以往减少了几乎300块钱费用,还是党的政策好哇!因为副证已经盖满,要回到港口交警支队换证。这时老黑还在满头大汗地瞎忙活,还一脸的恼怒和无奈。安慰几句便打道回府。

  到了支队办证大厅,被告知还要拓印发动机和车架号码。看看快到下班时间,就溜了出来,下午再弄。吃过午饭,等机头稍稍凉了一点,就找来透明胶布贴在号码上,用炭笔拓了两份,粘在那啥表上。

  下午3点半,再次来到交警支队,这时老黑也来了,也是换证。问他上午破费了多少,答曰:前后总共花掉将近1000块。WK!抢钱的干活!还是花点小钱保养好后再去,不过尾气确实卡得紧,特别是化油器车。递了单子,验了身份证原件,又交了86块换证费,便坐等办手续。聊了半天也没见动静,就跑到窗口询问,被告知电脑线路出了故障,只好再等。好不容易等到修好线路,打印机又出毛病了!只好提议是不是先把相给照了。里面递出来一个数码相机,叫到大楼右侧去照。到了指定地点,正想拍照,忽然跑来一个保安,一把抢过相机。他说得由专业人士来才能照好。先照了老黑的车子,后照本车。把相机交回去,终于可以打印了。到了最后一关领新行驶证和年度审验标识,人却不见了。老黑从上午就憋了一肚子气,这时差点没咆哮起来。

  左等右等,盼星星盼月亮只盼深山出太阳,终于在将近5点半的时候把那姑奶奶等回来了,黄什么霞二级警司,科员。老黑忍不住当面发了一通牢骚:你以为纳税人的时间不值钱呀?没料到那女警司脸一沉:没有党的政策好你想纳税上哪儿弄钱去?!老黑一时语塞,眨巴眨巴着眼睛不知如何反驳。哈哈~~~~~这回又长见识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