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开讲 北京南北车市 尖锋话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5日 09:21  北京娱乐信报

  想买卖二手车的你,会选择怎样的旧车市场?是黄金地段?是市场规模?还是价格高低?那就让你去体味南北两大旧车交易市场在市场竞争中的尖锋对话。地理位置各占鳌头

   买房认商圈,经营旧车也不例外,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图的是方便、省心、价格实在。目前,在政府对北京汽车交易市场做出新的规划时,作为原有的汽车市场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变得尤为重要。地处北边中关村商圈核心区的中联机动车交易市场与南四环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是各占鳌头。

  中联机动车交易市场,因道路宽畅,拥有多条公交车直接抵达,便捷的交通和密集的高校为这里的旧车交易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商业和文化气氛;也为这里的IT精英、教师、高级白领及商务人士提供了方便的旧车置换条件。

  而位于南四环的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凭借现有规划建设用地22.6公顷。紧邻京石高速路,并与京开高速路、东南部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望。随着南边的经济适用房、高端的TOWNHOUSE项目的大量开发,这里发达的交通、多种层次的消费人群,为旧车交易市场提供了条件。业务拓展各有千秋

  分别由新车、旧车交易区组成的中联机动车交易市场,凭借新车促销活动的亮点与诚信经营的特点来营造旺盛的人气,带动旧车的频繁交易。市场现有多家一级代理商和品牌特约经销商。其中,二手车交易区已有3家二手车经纪公司被评为“诚信企业”。市场营销环节中,中联常常策划一些购车优惠活动,为其二手车交易营造氛围。中联旧车市场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培育了一批规范的、有信誉、有实力的专业二手车公司,许多二手车交易和相关服务的新形式也从中联孕育而生,如:二手车分期付款、二手车盗抢网上查询、二手车售后服务、以旧换新业务、寄卖寄售业务等。现在,市场拥有的旧车已达800多辆。

  而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则以旧车为主,在未来的发展中,市场将建成4万平方米的营业展示大厅,六十余间新车专卖店和检测中心、修理厂等配套设施。

  目前,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信息化建设。在同行业中率先实现了旧车交易网络化管理,建立了网络交易平台,可满足未来10年网上汽车交易需求。现在,进场的203家经纪公司已纳入了局域网管理系统,还开展了网上评估、网上交易、网上拍卖、电子商务等服务业务。买旧车,可先上网查询,然后“对号入座”实地看车;卖旧车,可上网登录,参加网上拍卖。主市场和分市场通过局域网络,实现了统一评估,统一定价,统一管理。价格决胜雌雄?

  有人说,二手车的价格似乎呈现出北高南低的走势,而对于南北旧车价格的差异,南北各方有何说法?

  在中联市场旧车交易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纪公司经理分析说,不同的区域所针对的消费群体不同,投入经营的成本也会各不相同。比如说,来我们这里消费的群体大多是IT行业忙碌的精英和商务人士。中联市场以新车带动旧车的经营模式,给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车、旧车都可挑选的有效服务。市场价格高低不能一概而论,应综合考虑形成价格的多方面因素,市场最终还是消费者说了算。

  而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相关人员则说,我们与中联属同行业,有竞争、有合作,才有发展。价格的差异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合作和发展。如果用价格的高低来细分市场,是市场的期待,也是消费者所期待的。庞宇挑选二手车有新招

  当跃入你眼帘的是两辆同年限、同型号、同品牌的二手车时,你在购买时会作何选择呢?给车子看面相

  看面相,就是你给车子最初印象打分,面相好坏,印象分值高低直接影响着你对车子的满意程度,也影响着二手车的售价,所以看好车子的面相应分两步走。

  1.外部识别:细看车身漆膜是否完好、有无色差、缝隙处的缝隙大小是否均匀、装饰条是否整齐。

  2.内部识别:据个人兴趣喜好可留意车子内部的装饰效果,并重点关注车内配置是否齐全、有效,里程表是否被改动过;配置的使用情况,如空调、音响、喇叭、雨刷、各种灯光的工作是否正常。

  这样多方面地判断车子外观、车子内部所呈现的面相,便可对车子有否出过事故而略知一二了。实查要害元素

  车子的正常运行少不了重要部件,车子的要害元素像人体的器官一样重要,只有真正识别了二手车子的要害元素,才能挑到货真价实的二手车。

  1.底盘:在驾车前,可以先将车子开到地沟上检查车的底盘是否受损,转向机构、传动机是否松动变形;汽油管、刹车管是否漏油。

  2.发动机:看发动机外观是否完好,检查各油管、水管是否老化,有无漏油漏水痕迹。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量,并查看油质情况;启动发动机,检查发动机在怠速工况时,运转是否平稳、声音是否均匀、有无杂音;接下来要逐渐加大油门,观察发动机提速是否敏感、动力是否强劲、发动机有无异响。如果尾气排放气味难闻可能是发动机不好的表现。

  3.化油器:对于化油器的车,您还应检查是否加装了电控补气三元催化装置,有无三元催化器对成交价格很重要。

  4.尾气排放:排出气体的颜色,半透明的黑灰色,说明情况良好;黑色,说明发动机油气混合比没有调校好,空气-燃油混合比太浓;蓝色,说明发动机有烧机油的现象;白色,显示汽缸垫将报废或是变速箱有问题。

  亲临体验要试驾

  检测了里程表、发动机、空调、油路等里里外外的详细情况后,便可估计车子的使用强度及车子的新旧程度。如果您对车子的面相、车子的要害元素都表示好感,那您就要亲自驾驶体验一下车况了。

  1.检查转向系统是否使用自如、制动系统是否安全可靠、有无跑偏。

  2.离合器与挡位之间是否配合良好,减震器在行驶中有没有异常声音、减震效果是否良好。

  3.然后再检查一下车子的出厂日期、引擎号、底盘号与行驶证上所写的是否相吻合。

  通过以上三个方面的综合考查、对比,您就可以从中挑出比较理想的车,然后就可办理交易手续了。(庞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