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汽车军团领跑 美国车市销量看涨迎来阳光7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7:20  中国汽车报

  7月,美国车市乘着经济复苏的顺风船,冲上了2003年销量新高:1512420辆,这是2003年的最好水平。只不过这个好成绩主要来源于海外汽车厂的良好表现,美国“三大”的销量均不同程度地下降。

  本月,通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7.3%,福特下降了1.8%,戴-克下降了1.7%,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的61.6%下降到60%。为改变这种局面,通用不得不又一次把“三大”引上优惠促销之路:通用公司在7月份将每辆车的促销费用再次调高了八个百分点,提升到4253美元,戴-克和福特为保持竞争力只得紧随其后,也分别调高3.8%和5.8%。但这样不惜血本的促销,还不能完全改变“三大”的尴尬处境。因此,他们也在通过其他方式进一步缩减成本,确保赢利。有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公司在与美国汽车工作者联盟(UAW)的最新劳资谈判中,计划通过遇缺不补(即员工离职或退休,不替补新人)的方式裁员2.1万人。

  与美国“三大”的表现相反,来自海外的汽车厂家这个月的表现相当不俗:日本的丰田本田,韩国的现代,以及德国的奔驰宝马汽车公司都宣称,今年7月份的销量超过了往年,甚至比势头颇猛的去年还要好。本田和丰田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4.1%和8.7%。丰田公司主管销售的总裁吉姆.普瑞斯(Jim Pres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曾经预测下半年销售势头将非常强劲,7月份的数字证实了这一预测。”

  专家认为,美国车市销量的增长主要是受美国经济复苏的影响,这也预示着美国今年下半年汽车行业乃至整体经济都将可能出现转机。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2.4%,比前两个季度高出整整一个百分点。有分析家认为,这是由于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耗费大量军费,导致国防支出增长了44%,达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大增幅。军费开支带动联邦政府支出增长了25%,也达到36年来的最大增幅;政府投资带动了一系列相关企业生产,企业开始投资购买设备、雇佣职员。这一系列经济回升势头加之相对稳定的就业形势,使7月份美国消费者买车的愿望十分强烈。美国“三大”的销量虽然还是下降的,但整体形势已有回升。通用汽车市场研究部执行经理巴律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形势继续好转,车商将有可能较少依赖优惠促销措施,并减少打折幅度。(邝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