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POLO--欧洲人眼中的中国POLO车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0:34  新浪汽车
我爱POLO--欧洲人眼中的中国POLO车主(图)

记者采访

  过去的几天,上海迎来了一批来自广东的特殊的客人。12辆POLO车共40余人参加了这次由南方都市报组织的名为“开着POLO,回家……”的活动。12辆POLO车在行驶了2400多公里后来到了目的地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我应邀参加了最后一天晚上的活动。我原本想了解更多参与者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但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他们都愿意开这么远的路程到上海来只为了看工厂。我不太理解也许是因为我自己不会开车,更别说拥有一辆车了。

  一到达龙柏饭店我就被12辆POLO车鲜艳的颜色吸引了,苹果绿,红色和淡兰色,而不是保守的欧洲色。在去宾馆的路上,我几乎已经能够听见那里的笑声和谈话声了。虽然我不会说中文,但是从他们的语调和肢体语言我能看出他们都非常兴奋,像一个真正的集体。在随后的活动回顾放映上,这种同志般的融洽气氛体现在了不断的掌声和频频的干杯中。

  晚餐一结束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的采访。他们的自愿参加是因为这个活动都有人帮他们安排好了还是因为他们真的喜欢POLO呢?

  第一个采访对象是丁女士。她是刚学会开车,去年十月份才领的驾照。这个月是她54周岁的生日,所以她想买辆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在去了不同的车行后,我决定买POLO。我觉得它的外形,大小和时尚的颜色都很适合女性。”自从她买了POLO之后,就非常喜欢有空的时候开车出游。没来上海大众之前,她就对上海大众的质量有所了解了。“参观了上海大众试车场和生产厂之后,我对上海大众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就更有信心了。”这次活动又恰逢她的生日,她回去之后一定有很多想说的。在听到丁女士说POLO就像她的爱人能随时带她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时,我想她的丈夫是遇到竞争对手了。

  姓刘的一家也是自愿来参加这次活动的。他们从来没有来过上海,而且看到有警车开道让他们特别自豪。他们来参加活动也是牺牲了自己做生意的宝贵时间。当问及为什么要买POLO时,他说这是他们的第一辆车,而且还是多花了8000多元才能早一点拿到车的。对他们来说,这是最好的家庭用车。“对那些正在考虑买车的人,我想说POLO是这个级别中最好的”。

  和12岁的女儿一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张女士早就听说过上海大众的优良服务,而现在她更是体会到了这一点。来的路上,她不仅爆了两个胎而且还出了点小事故,维修站人员很快就为她解决了问题,使她顺利到达了上海大众的工厂。作为团队中为数不多的女性,她相信POLO是为时尚人士设计的车,无论男女,而且上海大众的服务是一流的。

  采访完他们后,我感到中国人并非我们欧洲人想象的那样严谨和内向,他们和我们西方人一样充满激情。更重要的是,听了他们的故事后,我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会开2400多公里来到这里:因为他们都是爱车一族。他们都爱POLO。[(荷兰)海欣.奥拉夫/文沈洁晴/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