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出新招 机动车违章将被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09:38  北京晨报

  路口本已拥堵,还要强行驶入;车辆都在顺序排队前行,硬要往里加塞儿;政府机关和军警车辆违章……针对本市交通近期呈现的“五多”特点,交管部门要加大整顿力度。

  据介绍,

  所谓的“五多”是指:一、定向出游交通流增多。每到周五下午,出京车流就多起来,周日下午则有大量车流返京;二、学生之间骑车并行、搭肩挽臂,违章多;三、全市施工项目增多;四、外埠及本市居民出游活动增多;五、中秋节前夕走亲访友交通流多。

  根据这些特点,市交管局将此次重点整顿的违章行为分为三大类:超载超速、闯红灯、酒后驾车等易诱发重大交通事故的违章,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灯越线等严重影响秩序环境的违章,公交车和出租汽车违章停车上下人、政府机关和军警车辆违章等影响交通畅通的违章。

  目前,市交管局已制定了十项整顿措施,充分发挥科技手段进行非现场执法,对个别违章停车屡禁不绝的地区使用数码相机等设备拍照,有条件的地点还设置曝光栏;对民警不易纠正的路段上发生的违章进行抓拍处罚。3日晚上,帅府园交通队率先在全市展开三轮车违章等整顿。

  重点整顿三类违章:

  易诱发重大交通事故的违章

  (1)机动车违章超载、超速、违章超车,在高速路、快速路及环路路侧违章停车,事故车、故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

  (2)机动车遇有人行横道线不减速避让行人,在人行横道内停车。

  (3)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夜间遇停止信号通过路口以及其他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的违章。

  严重影响秩序环境的违章

  (1)路口非机动车、行人违章。

  (2)禁限车辆违章行驶:货运机动车无通行证进入市区及其他禁止驶入的区域;三轮车、高排放车辆、农用车、拖拉机、马车进入禁限区域行驶;“摩的”、残疾人专用车违章揽客。

  (3)车辆牌照不规范违章: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遮挡号牌、号牌不全、无号牌、安装涂改污损的号牌上路行驶及其他严重违反交通管理法规规定的违章。

  影响交通畅通的违章

  (1)施工现场无安全围挡和防护措施,占路施工无专门人员维护疏导;施工车辆长时间占压道路,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在道路范围内未经批准的施工作业。

  (2)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高速路长期占用超车道。

  (3)大、小公共汽车、出租车违章停车上下人。

  (4)机动车遇前方道路受阻时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穿插排队车辆;强行驶入拥堵的路口内;发生轻微事故的车辆不及时移至路边。

  (5)政府机关、军警车辆违章现象及其他严重影响安全畅通的违章。

  (薛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