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走单骑:北京武汉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0:02  网友:kkk0325

  新浪网友:kkk0325

  临时兴起,决定开车陪LD回家转转。周四买了水、八宝粥、午餐肉罐头、零食和九宝桃等水果,加满97号油,周五一早,稍微检查了一下我的POLO车况,带着“五一”没去成山东沿海憋的劲出发了。

  6:30在八达岭高速清河出口将里程表回零,上四环、上京石高速,京石高速比较颠,比京沈高速差的多,双车道,在北京界车速控制在120KM/H以内,在河北界开始时将车速控制在130KM/H以内,大货车较多,经常遇到大货车超大货车,看到很多小车从紧急停车带超过,有不少路段修路,完全的单行车道(每一段都很长的),前面有大货车的话,就只得以50-60KM/H的速度跟着,跟了2次就把我郁闷坏了。总结了一下,决定每次出单行车道后,必须尽快超过前面一波大货车,于是以140-150KM/H的速度狂超,经常从右车道高速超车,这是没办法的,一些大货车尤其是冀牌和豫牌的,无论你如何闪灯、鸣喇叭,就不往空着的右道并线,估计是因为右道已经被压出了2道沟(为何叫沟?后面再说),我在右道上感到很颠、左右摇摆的厉害,车不好控制,有时我也学别的车从紧急停车带快速超车,这在我以前2万公里高速经历中是没有过的。只要前面没有大货车,单行车道上可以跑110KM/H。

  在河北段叫“京深高速”,在河北界的最后一个服务区我加满97号油(我有点担心河南的油),向河南界奔去。

  河南界的高速比河北界的还差不少,经常遇到“鸡窝坑”,就是如鸡窝大小的坑,挺深的,还有不计其数的鼓包,这鼓包颜色与路面一样,不好发现,颠你一下绝不亚于鸡窝坑,挺危险,我不敢再用2手指开车了,只好双手握方向盘,以免车失控。

  在河南界开始叫“京珠高速”,虽然地图上都标的是高速,但过新乡后就变成了“郑新一级公路”了,这“郑新一级公路”如河南的高速路一样是全封闭的,也一样宽,有时还有3车道,区别是上面跑的车不一样,有很多装满稻草的拖拉机(巨宽)、3轮农用车、2轮摩托以及不知道是怎么造出来的货车,这些车喜欢占着快车道不让路,总的来说是,4轮的没有3轮的跑得快,3轮的没有2轮的跑得快。

  中午进入郑州段,我的个天呐!这是什么破路啊,高速路呢?这是个开放式路,路面破损严重,大货车排得这个密啊,与各种车混在一起爬行,我还算运气好,发现一辆警车带着高级领导坐的那种丰田中面包,正蛇行超车,我也不顾一切地跟上,那警车简直就是生逼别的车刹车让道,他越双黄线我也越,我紧咬着那丰田中面包,我是急加速带急刹车地跟上了,就好像是一个车队的,我后面没有一辆车敢这么跟的,呵呵。如此超车无数,用了1个半小时多过了郑州市区边的这段破路。我认为,“京珠高速”在郑州这段路是被人用107国道顶替了,哼!

  由于郑州段很乱、很脏,我和LD没敢下车,而且空调只敢开内循环,我开始急切盼望找到一个高速服务区,到去往许昌方向的高速路上的第一个服务区时,我已经连续开车4小时没下车了,TNND!我,休息(就是站着、走着),吃(只吃下1罐八宝粥就不想吃别的了),喝(1瓶矿泉水),抽(吸烟3支),洗(凉水冲脸),放(前后放水2次),50分钟后开始奔赴驻马店。许昌到驻马店这段高速路比较好,车也教少,但收费也高95元啊,一路以140-150KM/H狂奔,下午5点总行程900余公里后进入市区,在环岛处被路上突然出现的大鼓包搁了地盘,幸好没出什么毛病,在找酒店的路上由于红灯时越过停车线2米,被警察罚款20元,◎#¥%……※,在金都大酒店入住(豪华标间180元)。

  周六一早,在酒店北100米加满97号油,转向西再转向南上107国道,向信阳方向走,过信阳后,107国道变的很难走,破损的水泥路面上到处是大坑,掉进任何一个都可以让你托底,翘起的大水泥块,碰到任何一个都可以让你暴胎,无论小车还是大货车都在蛇行,尤其是鸡公山到大悟高速入口前这段,有一段160KM的路走了近4个小时,真要命啊!

  从大悟上高速后,崭新的高速啊,好漂亮啊,一路以140-150KM/H狂奔,在武汉北出口下高速,过吴家坎收费站,直行至1立交桥,前有路牌,也有很多靠带路营生的人(别理他),若去汉口则直行走解放路,若去武昌区和汉阳则上桥右转上107国道,直行到一立交桥盘桥左行走汉阳大道,到汉商大厦路口左转至第一个路口右转上长江一桥去武昌,黄鹤楼就在武昌界的桥头。

  在武昌,开车逛逛东湖是件美事,在东湖边的碧波宾馆,就着夕阳下的湖光山色吃晚餐和喝茶的感觉不错,住这里标间230元,比市区街道边的宾馆便宜。

  在武汉洗车便宜,我自己带的蜡,连打蜡(手工费)带洗车共10元。

  武汉真是太热了,在没有空调的地方呆过5分钟就一身汗,第一天我洗了4次澡,◎#¥%……※×!,一周后我启程返京。

  还是早上6:30,加满97号油,独自一人,和CD机一起高声嚎叫,一路时而狂奔,时而狂颠,郑州段又TMD狂堵,下午4点半入住新乡最好的酒店——新乡国际饭店。

  我下高速后看到新乡的路是又宽又平又直又干净,双向6-8车道,我感觉在河南的高速和国道就像又脏又破的村街道,而城市里像干净整洁又阔气的大庭院。

  第二天上午8:20,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冒着中到大雨回京,在饭店门口加满97号油,就开始把雨刷开得眼晕以80-90KM/H的速度前进,高速上的车很少,开了三十几公里后看一大巴以100KM/H的速度超我,就一直跟着,有一会大雨变中雨时,我以110-120KM/H从右道超车,右道上被大货车压凹的部分已是2条水沟,超车时,我觉得我开的是船!!!溅起的水墙过了大巴的顶!213公里我用了2个半小时。

  进入河北界,高速上的车更少,我开始以120-130KM/H在雨中狂奔,进入石家庄段后雨变为零星并停了,车也多了,只要不是修路的路段,我一直以145-160KM/H狂奔狂超,整个这400公里只有2辆奥迪和1辆蓝鸟以165-175KM/H的速度超过我并且跑没影了,你看,我疯了,还有比我更疯的了。主要是被河南的路给憋疯的。这段400公里我花了不到3小时。

  进入北京,感觉漂亮!但没进4环就开堵,我穿过3环,上八达岭高速回家,下午3点进入家门,结束了这段艰苦的旅程。

  总结:

  1)单程1200公里,中间加油2次,过路费400元左右。我整个行程2658公里,要有人与我换着开车就能轻松不少了。

  2)在河南界高速上,只要见到桥,无论多么短的桥,以及颜色不同的路面,一定要事先减速,全程走超车道,注意防大坑、鼓包。

  3)发现前方有修路的或收费站,尽可能超过前面的大车,以节省时间。

  4)建议每20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尽量在高速的服务区休息,每2次休息加一次油。

  5)河南的旅馆里停车要收费,在新乡和驻马店都是5元。

  6)河南的路让我没心思玩,放弃了去一些景点观赏的计划,只想尽早赶回家。

  7)八宝粥是个好东西,长途旅行必备。

  8)严重赞美我的DUNLOP195轮胎,经过中国最破的水泥路的考验,高速上抓地好,胎噪小,排水性好,雨中行使稳。有2、3次高速通过国道上的小桥,车已经飞起又重重落下。

  9)赞美POLO的空调,我是全程开空调,感觉很好。

  10)赞美POLO的高速性能,难怪她在德国换上2.0-2.4的发动机就可以跑210KM/H,整车结构就是适应很高的速度的。

  11)严重感谢新浪车坛之游牧757大侠的侠义相助,为我找到前人的经验路书。

  (全文到此,我的宝贝车3万多公里了,该去保养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