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出新品不断降低价格 民族品牌欲制衡合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 11:31  解放日报

  中国汽车界的鲇鱼———奇瑞又一次开打价格战。记者从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从9月1日起,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价格全线下调,单车最高下调1.1万元。业界评论说,今年年初以来,奇瑞、中华吉利等民族品牌在价格和新产品方面动作不断,对合资品牌构成了不小的压力,这有助于降低整个汽车市场的价格水平,让消费者受益。

  据介绍,此次降价涉及到奇瑞“风云”全系列几乎所有车型,其中舒适型由8.38万元降至8.08万元,下调3000元;豪华型由9.98万元降至9.28万元,下调7000元;加长型由11.78万元降至10.68万元,下调1.1万元,所有价格直探底线。

  其实,“风云”降价在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3月22日,奇瑞公司发起“春雷行动”,大幅下调奇瑞“风云”系列轿车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5%,单车降价1.7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价间接促成了“老三样”的价格调整。

  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勇告诉记者,奇瑞此次发起“金色风暴”,主要是强化两个方面的领先优势:一是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二是产品热销的优势。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奇瑞此次降价,除了想继续保持价格优势打压对手之外,另外一个原因是基于今年的销售压力。

  据悉,奇瑞今年的产销计划是10万辆,而到8月中旬为止,奇瑞的销量不到4万辆。要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完成6万辆的销售任务,对于奇瑞而言难度不小。除了在价格方面动脑筋,奇瑞还在新品方面花了功夫。今年1-8月,奇瑞接连推出了“东方之子”、QQ和“旗云”,新品上市的频率甚至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

  其实,低价和新品战略不是奇瑞的独有,中华、吉利和红旗等民族品牌都在这两方面下足了功夫。今年5月,中华推出“晨风行动”,除了推出5款新的车型外,还调低了价格,其中2.0L手动基本型降到了15.78万元。其后,红旗也宣布下调3款轿车的价格。8月8日,吉利旗下的上海华普也推出了不到6万元的新车———“飙风”。由此可以看出,民族品牌不但以低价争夺市场,同时也通过推出新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专家们认为,正是因为有民族品牌的存在,才使得国内汽车的价格得以不断下降。普桑、捷达的降价,威驰、POLO等轿车的价格与国际接轨,这些都与吉利、奇瑞等民族品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虽然像奇瑞、吉利这些厂家生产的产品在品质方面尚需完善,但这些民族品牌的壮大无疑将对合资品牌形成有力的制衡作用,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和消费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