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车型 它们长得有点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2日 09:28  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新品迭出渐成主旋律,但就在这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同时,一个有趣的现象却引起了越来越多的人们的关注——那就是,某些不同厂商的不同车型看上去有点相像。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现象恰恰反映了我国汽车厂商自主开发能力的不足。在此,我们随意挑选了一组相貌有点相像的车型,供读者品评。希望藉此引起大家对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开发能力问题的关注。

  奇瑞QQ VS通用五菱SPARK

  上汽通用五菱SPARK

  基本型身价:未定,预计7至8万元

  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引进的大宇Matiz这款风行世界的单厢微轿,应该是大宇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整体性能和制造质量,都堪称微型轿车里的经典之作。

  奇瑞QQ

  基本型身价:4.98万元

  今年以来,上汽奇瑞公司奇瑞QQ的出现和快速上市在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这台我国第一款单厢型微型轿车在车身的设计理念上无疑是借鉴了国外成熟车型的概念,奇瑞不仅对外观进行明显修改,并自行匹配了其动力总成,装配了排量为1100毫升的发动机,时尚的外形符合都市年轻人的口味。

  杰士达美鹿、华普飙风VS神龙富康

  神龙富康新自由人

  基本型身价:8.8万元

  长/宽/高:4071/1702/1425mm

  富康新自由人采用排量1600毫升直列四缸顶置凸轮式发动机,动力充沛油耗低。雪铁龙独有专利“后轴随动转向”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操控性和灵敏性,可有效防止甩尾和侧滑;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使转弯更轻松。独有的四纵六横及侧面防撞钢梁结构,使安全性能得到增强。

  杰士达美鹿

  基本型身价:6.98万元

  由吉林江北机械厂与原上海杰士达集团共同合作生产经营的杰士达美鹿轿车,采用丰田8A四缸16气门电喷发动机,排量为1.34L,额定功率为63KW,尾气排放达欧洲Ⅱ号标准,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0升,时速可达160km。

  华普飙风

  基本型身价:5.99万元

  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华普飙风轿车,采用1.3升排量发动机,其最大的特点是体积明显比同价位车型大,车内空间与富康、桑塔纳捷达不相上下。华普飙风的口号是“创造无与伦比的性价比”。

  奇瑞风云VS捷达

  捷达CL

  基本型身价:10.28万元

  长/宽/高:4385/1674/1415mm

  一汽大众生产的捷达系列轿车上市虽已近10年,但去年依然登上单车销售排行榜冠军宝座,足以说明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采用手动五档机械变速箱的捷达CL,装备有德国大众公司直列四缸、单缸2气阀EA827发动机,排量为1595毫升,百公里油耗6.9升;其最大特点是动力强劲、皮实耐用、维修简单。

  奇瑞风云

  基本型身价:7.8万元

  长/宽/高:4335/1688/1449mm

  奇瑞风云装载引进福特技术和生产线生产的四缸电喷CAC480M发动机,排量为1600毫升,匹配意大利M&M公司电喷系统,最高时速可达168公里。外形流畅,两侧采用的蜂腰式空气动力造型,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30。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外后视镜和车门外把手使得外观浑然一体;个性明显的前格栅突出了前部造型;宽大的后组合尾灯极其富现代感;选装的后部扰流板及豪华铝合金轮辋使整车显得动感十足。

  吉利豪情VS夏利

  夏利7101

  基本型身价:4.28万元

  长/宽/高:3610/1600/1385mm

  天津夏利采用TN376Q三缸发动机、四档手动变速器、两厢式车身,其突出特点是省油、配件低廉、维修网点遍布各地,使用成本低,特别是适用于家庭及出租车。

  吉利豪情

  基本型身价:3.78万元

  长/宽/高:3650/1635/1410mm

  吉利豪情采用993毫升排量376Q电喷发动机,齿轮齿条式转向器,滑柱杆式独立悬挂,豪华高保真音响。还可选装电子中央门锁,电动门窗,室内控制后视镜。使用保养成本低,是吉利豪情的特点。(作者:史天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