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轰油门 节油大师教你省油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4:38  大洋网

  被参赛选手称为“节油大师”的李政清在赛后向记者介绍了不少省油绝招。

  任何时候都不要大脚踩油门或轰油门。

  很多人以为最经济时速是90公里,其实不然。磨合期内的新车最经济时速在50公里,而磨合期后最经济时速在60~70公里左右。

  起步尽量用2挡,老司机很多都是这样做的。离合不能松得太快,否则很容易熄火。车速上20公里换3挡,上30公里可换4挡,上40公里便可换5挡。

  路面起伏颠簸时,踩油门的脚最好松开,因为此时脚很容易踩深油门,而发动机的电脑对这种快速给油来不及处理,加的油不能充分燃烧。

  速度较快时,平路可挂空挡滑行,等速度降下来再轻加油门。

  车身重的车不一定费油,如挂空挡滑行时,车身重惯性也大,滑行距离也远。

  在遇红绿灯或前方车辆刹车时,要提前挂空挡,滑行到红绿灯前或前方车后,视情况再换挡前行。

  (本报记者 关光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