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送MM路上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3:16  网友:顺风扯旗

  新浪网友:顺风扯旗

  那回是去年一次车坛聚会FB,第一次见到一MM。其实之前曾有电邮联系,她是一刊物的编辑,我们谈过稿件的事。散场后大家伙儿自顾开车回家,MM似乎落了单,(其实后来还有人惦记着要送她来着,是被我抢了先)我就问MM是怎么来的,她说是从天津坐火车然后打的来的,但是又说她家就在北京,今天可以住家里。我说我送你吧,MM就答应了。中间我顺路先送了另一朋友到亚运村,准备送MM回家的时候顺便问问她第二天的安排,原来第二天她还要回天津上班,我算计着她要赶早班火车5、6点钟就要起床,时间很紧。当时聊天正在兴头上,于是忽发奇想,干脆就送佛到西天,把她送到天津吧。MM其实很愿意,但是还推托说你别太累,我说,那有什么?我平时都是三点以后睡觉。心里话说:这样的人力资源配置哪里会累?

  于是加了一箱油,看看表,22:40,我们就从亚运村出发了。一路上我保持时速在110到130之间,表现出一种很稳重的样子。其实如果是我自己,时速在150到160是常事。行进中两人天南地北一通海聊,1个多小时不觉之间就过去了,0点刚过不久天津到了。

  MM虽然住天津但是对道路还没有我熟悉,只知道门牌号码,不知道路该怎么走,只有以火车站为参照才认识路。所以我先找到天津站,然后在她的指引下找到了她的住处。MM下车后,我看着她进了楼门才离开,这个细节是送MM须知的,还有就是,如果送MM到停车场取车,一定要等MM上车后把车开动才可以离开。

  我开车在天津寂静的街道上穿行,生出些许感慨。几年前,代表当时就职的公司接收了一个天津的地产项目,之后常驻天津两年,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前期工作,后来我做出项目前景不佳,不宜继续进行的结论,随后枪毙了该项目,遣散了员工。那些员工和我相处两年,都成了关系挺好的朋友关系,我却没有能为他们作出妥善的安排,实在是心中有愧。我印象里的天津人都很善良、正直、仗义,说话还幽默风趣。

  这几年,开车路过天津的时候不少,但是基本不敢进市区,因为天津的道路比北京堵塞严重N倍,这次正好可以借深夜街上无人少车的时候游览一下市区,看看故地。于是我开车走过熟悉的和平路、黄河道、东北角、东南角、中山路,看到白天繁华喧嚣的劝业场、伊士丹商厦、凯悦饭店、川鲁餐厅在夜间安睡着。但是有些夜间营业的娱乐场所还灯火通明,门外聚集着一些出租车等活,我在天津的时候这样的场所还很少,现在也多起来了。

  随后走津京公路到杨村,上高速路回京。路上的车极少,高速公路似乎被我一人占用,真是想走里道就走里道,想走外道就走外道。变线时想打灯就打灯,想不打就不打。收音机里的电台都停止播音了,本来还有一盘刘欢的从头再来,因为卡带,他也不能再来,于是耳边只有风声和机器声,我驾车狂奔就像在夜空中飞翔。到家已是凌晨三点多钟,悄悄开门不洗就睡了。

  正是:夜送美眉路上飞,海哨山聊不觉累。回来天还没有亮,倒头便睡哎呦喂。

  特赋打油诗一首以记之。请呱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