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别盲目 买车前不妨先“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0: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跑汽车行业的记者经常会被朋友问起,究竟应当选择市场上哪款汽车。因为汽车记者一般能“近水楼台先得月”,试验各种新下线汽车的性能。一般而言,记者向亲朋好友透露的信息基本真实可靠。可一般消费者就没有这样的“福气”了,他们只能依赖媒体上发布的试车信息。

  汽车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技术含量高,需要操控者很好地感受。与之相比,消费者购买彩电、冰箱、空调时的“试机”既简单又方便。目前,一些汽车经销商虽然也开始逐步请消费者在购车前试车,但这种试车一般受场地、时间等条件限制,非常“不过瘾”。所谓的“先尝后买”仅仅算得上是“浅尝即止”。

  那么,消费者应当如何获取更多真实可靠的试车信息呢?一个非常简单实用的办法,就是购车前到汽车论坛上观察(俗称“潜水”)半年。例如,想购买POLO车的,可以去“菠萝派”;想购买赛欧车的可以去“赛联基地”。在论坛里,车主们是最诚实的试车员,他们会在自己帖子里写进这款车的优点、缺点,不夸大、不吹牛、不撒谎。仔细搜集、辨别,你很快就会了解到许多专业媒体因种种理由不会刊登的真实信息。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