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图省事 北京女性蜂拥而至考Z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10: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日推出的Z本驾驶证(自动挡专用),本来是交管部门针对老年人和左脚有疾患的残疾人推出的驾车资格证书,让驾校没想到的是报名者却多为女性。北京长建驾校常务副校长金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实施Z本驾驶证的消息后,驾校的咨询电话每天不断,出乎他们意料的是,规定中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报名情况远远不如女性,最多时一天接到50多名女性的咨询,这与每天咨询Z本的十几名老年人和残疾人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根据他们的统计,女性报名参加Z本考试的理由惊人的一致:现在道路越来越拥挤,女性驾车时的反应能力又相对不如男性。省心是大多数女性报考Z本的最直接理由。前来长建驾校报名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之所以报考自动挡的资格考试,是看到自动挡轿车在国外非常普及。学车就学自动挡,将来应该是大城市学车的趋势。

  驾校急开夜间培训如果说200万辆机动车对偌大的北京来说不多的话,500万名驾驶员对北京来说可谓不算少了。尽管不少驾校拿出了所有车型,还是不能满足学车人的需要。因为驾校离城区近的缘故,长建驾校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凌晨2点学员就排队约车的现象。于是,长建驾校向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成为了北京第一个开办夜间培训的驾驶学校。

  据长建驾校负责人介绍,开办夜间培训在国外非常普遍,对学员来讲不仅缓解了白天约不到车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填补白天练车时无法实际操作包括灯光使用在内的夜间驾车遇到的问题。

  学自动挡驾证更省时Z本驾驶证由于操作更方便,预计要比学C本所需要的56个小时要少10个小时。北京多家驾校的负责人表示,学Z本的费用不会超过C本,现在C本的学车费用在2600元左右。

  为了更好地为报考Z本的学员解除后顾之忧。交管部门特别规定将富康、捷达,列为自动挡的专用教练车,赛欧、千里马等自动挡车型因为车身长度不够规定所需,未被列入教练用车的考虑范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