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耶那明降赛欧暗降 小车更经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1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1.6升凯越和福美来的上市和热销给下游的经济型车带来不小压力,飞度敏感的定价迟迟不宣布更加令对手紧张,经济型车激战显然已经开场———先是捷达、桑塔纳跳水,然后南京菲亚特以最大一万元的降幅调低了旗下派力奥和西耶那两大系列车型价格,接着赛欧暗降1.5万元的消息也被经销商证实。

  而上周奇瑞1.6升旗云以11.28万元推出,更给已经陷入白热化竞争的经济型车市场加了把柴。业内人士分析,同类产品的新品频出、供大于求和上游中级车的挤压,导致经济型车为提升性价比而整体价格下滑,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西耶那狂降一万元

  在奇瑞推出11.28万元旗云的第二天,南京菲亚特开始今年第二次全面降价———调整旗下派力奥和西耶那两大系列车型价格,西耶那主力车型的降幅为7000元—10000元,派力奥车型的降幅为3000元—6000元,其中,派力奥1.3EDX售价7.89万元。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主流经济型轿车售价已经迈入了8万元门槛。

  实际上,对于西耶那的降价,很多人都不会意外。据悉,由于同类车型带来的压力,西耶那在广州的销售情况近来一直不大理想。假如新车上市时,没有一个相对长期市场有竞争力的定价,那么降价就是必然的结果,这个道理在嘉年华身上也得到了验证。

  赛欧暗降1.5万元

  今年上半年,经济型车增长明显,销量是去年的125%,赛欧销量仍然和去年一样位居榜首。但不可否认,随着经济型车供大于求、千里马等新车型的后来居上,赛欧在经济型车中的绝对地位已经渐渐开始动摇。

  上海通用曾多次表示“今年内绝不调低赛欧价格”,他们也确实履行了承诺,但经销商可管不了那么多,降价促销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广州某上海通用4S店总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解决赛欧库存而进行的促销活动一直都在持续着。据了解,赛欧价格目前最大的降幅是1.5万元,SRV-SC降至9.08万元,赛欧三厢轿车标准型的售价也已降到7.58万元。赛欧已进入经济型车7万元行列。

  广州经济型车市场萎缩

  今年车市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北京、上海经济型车的热销,但广州的经济型车市却一直很平静,市场需求近来更有慢慢缩小的趋势。中级车价位不断下移逐渐侵占着原本属于经济型车的市场空间。

  不少本地经销商认为,这也与广州人的消费习惯有关,“15万-20万或者20万以上的车型消费者会更加青睐”。

  而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在广州一向不是主流,再加上近来的经济型车价格战,经销商的日子可想而知。但如今,人们可以接受的经济型车心理价位已经由“10万元以下”降至“8万元以下”:长安羚羊最低配置售价6.98万元;上海大众两门GOL导入Ⅱ型为7.9万元;赛欧三厢轿车亦在8万以内,看来多方面的压力使得这场价格大战只能进行到底。上游车型飞度的上市恐怕还会引起经济型车新一轮降价潮。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