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汽车金融公司虎视中国车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31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仅仅相当于美国的四分之一,巨大的市场潜力引得越来越多跨国巨头虎视眈眈。今天,福特、通用、伊藤忠商株式会社等业内巨头亲临正在北京举行的国际汽车论坛,表现出对参与中国汽车信贷的浓厚兴趣。

  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介绍,目前,全球汽车销售量中,百分之七十是通过融资贷款销售的,其中美国最高,达到百分之八十至百分之八十五,而中国的比例目前大约在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之间,因此汽车信贷市场有很大的发展余地。

  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自然引得不少跨国巨头垂涎三尺,日本伊藤忠商株式会社自动车部部长今村稔表示,从两年前开始,伊藤忠公司一直关注并期待着中国在加入WTO以后能向外资开放汽车金融服务领域,同时着手进行了前期的市场调查,并同业内权威人士就此交换了意见。今后伊藤忠公司将继续研究并积极参与中国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工作。

  此外,世界三大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中的通用、大众、福特早已将目光瞄上了中国汽车金融服务业务这块新蛋糕。中国入世后,GMAC(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第一个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成立合资汽车融资公司的申请。而福特、大众等业界巨头也纷纷制定相应计划,欲分得一杯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汽车信贷在中国刚刚起步,与国外汽车金融业务积几十年之功相比,规模和经验的不足显然是国内同行难以望其项背的。因此,进一步引进外资催熟国内汽车金融市场就成为当务之急,势在必行。

  (吴庆才)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