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欧曼重卡2003年第10000辆在怀柔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6: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秋送爽,粮果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令人瞩目的福田欧曼重卡2003年第10000辆,在一片欢呼声中走下了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的总装生产线。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于2002年8月28日成立。历时两年经过技术改造共投资7亿元的北京欧曼重型汽车厂至此已形成了年产6万辆的生产能力。这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在向国际重卡产业挺进中又迈出了惊人的一步,为振兴首都制造工业,福田公司又放异彩!

  欧曼重型汽车厂拥有固定资产总额达到5.2亿元,资产总额12.44亿元,总占地面积5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目前生产有中型平台、中重型平台和重型平台三个系列(即先锋、雄狮Ⅱ、雄狮Ⅰ),覆盖了4T-7T级、8T-16T级、16T-25T级载货车、自卸车、牵引车等多个系列100多种车型的产品,均已相继投放市场。

  欧曼重型汽车厂工艺布局分为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其中冲压年生产能力15万辆份,车身装焊车间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主要由底板及车身总成装焊线、车身总成调整线、成品车身积放输送链、左/右侧围分装焊及车门合边设备等组成,工艺节拍为3.8分钟;涂装车间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全线工艺节拍3.34分钟,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台;中重卡总装车间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工艺节拍6.7分钟,具有单班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

  目前,企业已联合国内配套厂家100多家,建立了较完善的配套供应体系。建厂一年多来,以品牌传播及贴近终端用户为营销理念,拥有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能够为顾客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此次2003年欧曼重卡第10000辆下线,充分显示了福田公司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和超强的技术开发能力。

  福田公司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它的经营管理模式和业绩在国内汽车界引起普遍关注,它以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优质高效的企业运行机制,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2年福田汽车产销突破17万辆,名列全国第五位,创造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最快的记录。2003年福田汽车一直保持高昂的增长态势,1-7月份汽车产销13万辆,实现销售收入8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8%和117.2%。全年计划产销汽车26万辆,其中欧曼重卡产销2万辆。目前,欧曼重卡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已基本实现,完成了新厂区搬迁调整,并稳达到了月产2500台份,月销售2000余台,实现了市场新的突破,产销量仅次于一汽、二汽、济南重汽,名列全国第四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