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展宗旨二:我们帮想卖车的人卖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6:18  新浪汽车

  由本报主办的"2003北京汽车展销会"的另一个办展宗旨---"我们帮想卖汽车的人卖汽车"。

  北京汽车市场已经非常红火了,有人不免疑问,媒体所办的汽车展怎样帮助"想卖车的人卖车呢"?

  那么,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北京汽车市场的状况,1949至1997,长达48年,第一个100万(机动车保有量);1997至2003,仅仅6年半,第二个100万(机动车保有量);2002年北京市新增机动车27.6万辆,90%为私人购车。

  今年1至7月,新增机动车19万辆,新车上牌照最多的一天达2263辆。应该说,北京车市商机无限。

  北京目前的售车渠道主要为品牌专营店、汽车经销商、汽车交易市场等,这些店通过媒体广告向购车者推介自己所经营的汽车。但是却没有一个专业的形象展示场所使自己在不断蓬勃发展的车市中打出自己的品牌和形象。而众所周知,只有树立自身良好的品牌形象才可能做大做强,在竞争不断激烈的车市中把握先机,取得更大的发展。

  参加车展是一种直接向社会公众展示形象和实力的舞台,但是纵观北京车展市场。只有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具有相当的影响和号召力,是向公众展示形象的最佳场所,但昂贵的费用和奢华的布展使这一车展成为了国际汽车巨头进行前沿科技竞技的擂台,一般的汽车经销企业基本无缘参加。

  那么,如何给广大的汽车经销企业,尤其是希望在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初期打出品牌、做大做强的经销企业以展示实力和形象的舞台?这是作为一直以服务读者繁荣市场为己任的北京晚报一直思考的问题。北京晚报曾经在这方面有过成功的尝试,如小型车展形式的,分别在恒基中心、丰联广场、王府井名车港举办的汽车消费文化月,不仅是读者、参加售车的汽车经销企业都感觉效果非常好。

  那么,由媒体举办的车展能否真正为汽车经销企业带来真正的利益?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展会的目的不在于展会本身赢利,而是在于提供服务、展示实力。北京晚报作为北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拥有近500万名读者,具有无与伦比的媒体宣传优势和强大的号召力。以服务为目的的、活动丰富、读者参与与互动性强的公益性展会是社会普遍所关注的。必将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也带给参与的汽车经销企业良好的经济效益。

  同时,丰富的办展经验、良好的展览场馆关系与周到的展会服务是我们成功的另一个有力基础。

  第二,自上个世纪末开始,北京晚报一直在锐意改革,2000年北京晚报获得了"中国报业创新奖",现在,她已经发展成北京人民的都市报,是一份深入每个北京人家庭的报纸。

  2001年5月15日创刊的北京晚报《汽车周刊》伴随着北京汽车市场的发展取得了快速发展,从最初的8个版发展到现在的12至16个版,已经成为北京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北京购车人必读的汽车刊物之一。由北京晚报举办的展会将具有完全不同于社会单位办展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巨大的宣传优势。

  而作为承办的北京晚报广告部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创新经营,几年来不断组织各个行业极具影响力的活动,具有丰富的活动经验。

  第三,我们的协办媒体均为各个媒体领域的强势媒体,使展会具有更强大的立体化的宣传覆盖。其中,北京交通广播作为开车族必收听的频道参与特别协办,对展会的一部分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第四,展销会的时间定为今年9月11日至14日,这是一年中北京最好的季节,读者的参与性更强。这个阶段,年度新车也多已下线,观众可以在现场看到几乎今年的所有新车。同时,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人们的购车热情高涨,展会将创造汽车新的消费热点。

  第五,展销会内容丰富,7大极具参与和互动性的活动贯穿始终,展前展后由宣传主线联成一个整体,必将成为北京人的购车节日,吸引北京爱车一族踊跃参加。

  第六,作为本市第一个公众性大型汽车展销会,并且由权威媒体办展,在京城尚属首创,但是在广州、成都等地都已有先例,并且也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由北京晚报全力打造的业界品牌展会将取得圆满成功,为汽车经销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品牌效益,使企业在北京汽车市场中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服务精彩,展会更精彩,激情、时尚、惊喜,尽在2003北京汽车展销会。详情请继续关注北京晚报,关注《汽车周刊》。

  2003北京汽车展销会组委会招商组

  电子邮箱:auto@homelink.com.cn

  电话:010-65298946 68579450

  传真:010-66866488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