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趁着我们年轻--长丰猎豹飞腾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5:25  汽车导购
趁着我们年轻--长丰猎豹飞腾初体验

  年轻人总会有一野心,希望能走过更多的路,在山山水水之间尽情挥洒自己的热情。今天,我们有了SUV,就有了希望,也就多了一份梦想。

  现代都市人把自己的生活划分为3大空间:家庭、办公室和郊区。而猎豹飞腾便是顺应这种时尚潮流,引进日本三菱公司帕杰罗io车型而推出的一款个性十足的紧凑型SUV。

  三菱汽车在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尤其是越野车方面。与三菱公司合作的长丰猎豹汽车更是占据了国内越野车的头把交椅。2003年中国SUV市场进入了以公务车为主到个人用车为主的市场转型期,新格局必然带来各厂家的全力比拼。长丰猎豹在这个时刻选择了迷你型的城市SUV——猎豹飞腾,在势头正旺的SUV市场上再添一把火。

  帕杰罗io意为“自由自在”,是三菱汽车1995年开发的车型,虽然不是最新的国际车型,但却是三菱汽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制的一款排量为2.0L的车型,名字也改为更具有中国特色的“猎豹飞腾”,可以说猎豹飞腾将是我国第1款面向个人用户、面向家庭的紧凑型SUV。

  “灵巧”与“彪焊”这两个词本来是相互对立的,但在我们这次试乘试驾的猎豹飞腾身上却得到了巧妙的融合。长丰措豹飞腾分5门和3门两种款式,5门车的车身长度为4030mm,而3门飞腾的车身长度只有3730mm,与一些经济型轿车的车身长度相差无几。整车尺寸虽小,但车身方正的线条却为灵巧的造型增添了几分男子汉的俊朗。车头矩形的前大灯和宽厚的过气格栅虎虎生威,典型的越野车造型和外挂式备胎更使得飞腾野性十足。如果说5门飞腾的造型还和其他SUV有些趋同,那么3门飞腾的造型就很紧凑而且年轻化了。车头的三菱标志将会被长丰猎豹的三角形标志所代替从而正式加入“中国国籍”。

  别看飞腾的车身尺寸小,但车内的空间却一点都不会让人感到局促。两个车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座位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裕,2450mm的轴距使得5门飞腾的后排空间也得到了照顾,后排座椅也是标准的3个座位。只是3门车由于定位不同,后排的两个座位更适合放置物品。因此5门的飞腾侧重于家庭用车,而3门的飞腾则偏向于1~2入使用。

  猎豹飞腾的车内中控台延续了原装车的设计,朴实而且实用,4辐式的方向盘内设有安全气囊,仪表盘中央有驱动形式显示。而车内电动门锁、电动后视镜、电动车窗应有尽有,1DIN的单碟CD音响系统也为驾驶带来很多乐趣。只是中控台上方的电子表显示盘显得有些夸张,如果能将此处改为储物盒或中控台选装件的安放处则更为实用一些。另外在9月份上市的猎豹飞腾上可能会装配有天窗。车后门采用侧开式,两款车的后备厢内都有一个储物暗盒,这很让我们惊喜,里面可以存放不少东西,因此后备厢可分上下两层使用,有效地弥补了由于车身尺寸小所带来的后备厢空间上的问题。

  长丰猎豹引进的这款帕杰罗io由三菱汽车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和消费特点进行了重新设计。与原车型的1.6L和1.8L发动机不同,长丰猎豹飞腾搭载的是直列4缸16气门2.0L电喷发动机,与其灵巧的车身搭配完全可以表现出良好的动力性能。飞腾设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款车型,自动挡设有O/D开关。两款车都采用三菱汽车的超级选择计时4轮驱动系统,分2H、4H、4HL和4LL四种不同模式,取消了前轴的自由轮毂锁。使用2H时由后轮驱动;4H时主要由后轮驱动,只有当前后轴差速过大时才借助液力耦合器将动力外往前轴,最大分配比为前后50:50;4HI时锁住中央差速器,而4LL为加力挡,可将扭矩加倍放大后输出,以应付复杂的路况。此外它还专门设置了N挡以提供PTO绞盘使用。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路面选择不同的驱动模式,并且能在行驶过程中进行4轮驱动和两轮驱动的相互转换。

  这两款猎豹飞腾虽然属于小型RV,但它们还是侧重于城市休闲。公路上飞腾的表现比较稳定,加速性能也不错,1挡起步时稍微深踩油门踏板就能感觉出明显的推背感,发动机的噪声比较让人满意,而横滨215/65 R16轮胎与地面的“亲密接触”所带来的路噪也很小。当转速超过3000r/min时发动机会逐渐发出“轰鸣”声,但让人感觉车辆的冲劲十足。猎豹飞腾的悬架采用带稳定杆的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和螺旋弹簧的后非独立悬架,路感很清晰,乘坐舒适性也很不错,只是快速转弯时由于悬架下沉比较快,会带来一些倒倾。不过基本上在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飞腾表现得都比较让人满意。

  帕杰罗io相对于帕杰罗系列的其他车型,更加突出了城市运动休闲和娱乐性的特点。在日本市场上博得了广大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女性的喜爱。其改款车型长丰猎豹飞腾将是国内首个紧凑型SUV,灵巧的车身和独特的个性肯定会被热爱生活的年轻人所喜爱。预计在2003年9月份猎豹飞腾上市时价格会在17.5-20万元之间.而在2003年年底,天津丰田的大发TERIOS也将上市,才自信到时势必会有一番较量。

  从国外的汽车销售状况来看,在某个时段SUV的需求会超过轿车的需求量。因为SUV会带给你更多的“野心”,走得更远、看得更多才是我们所想要的。所以,趁年轻,Just do it!(文/图:李响)

  长丰猎豹飞腾

  长丰猎豹飞腾将是国内第1款面向个人用户、面向家庭的紧凑型SUV。个性十足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相信会吸引众多年轻人的眼光,尤其是其3门车型,灵巧与阳刚并存。飞腾在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带给年轻人更多的走进大自然的“野心”。17万-20万元的价格略微偏高,但这也只是上市前的预计价格,如果上市后其售价能在15万元左右,相信也将会带给长丰猎豹飞腾汽车公司更多的“野心”。

  强项:

  国内第1款紧凑型SUV,外形个性十足,配置齐全,动力强劲。

  弱项:上市初期飞腾的售价可能会略微偏高。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