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关注汽车工业的发展 “院士行”活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1:18  新浪汽车
组图:关注汽车工业的发展“院士行”活动开幕

“院士行”开幕式

  新浪汽车讯 8月25日,中国“院士行”活动应邀在哈飞拉开帷幕,其主题是航空与汽车工业发展展望。国内21名工程院院士将在3天的活动中为哈尔滨的两家重点企业——哈飞集团和东安公司评议其五年及十年战略发展规划。

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朱高峰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彦仲、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出席了开幕式。

  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朱高峰向记者介绍,“院士行”活动启动于1999年,这是他们的第40次行动,也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的主旨就是对国有大型、特大型企业的发展和重大技术问题献计献策,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装配制造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咨询和决策支持。

“院士行”开幕式

  副省长刘海生在讲话时说:“黑龙江工业基础雄厚,拥有47个重点项目为主、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哈飞集团和东安公司在飞机、汽车和发动机领域发展得很快,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调整和改造老工业基地的关键时刻,我们迫切需要院士们为我们的发展献计献策,使两家企业抓住历史机遇,谋求更大的发展,为黑龙江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院士行”活动为期3天。参加活动的院士中有我国高温合金技术开拓者之一师昌绪、飞机结构寿命与可靠性专家张福泽、我国第一套中同轴电缆的总设计师朱高峰、铸造工艺与设备专家柳百成和电动车专家陈清泉等知名专家学者。在活动期间院士们将作“航空制造与材料”、“战斗机寿命”、“中国的私人汽车发展”、“先进制造业与镁合金发展”和“电动汽车的现状和趋势”等多场学术报告会。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