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人士称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有望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0:44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安明静发自北京

  据消息人士在8月28日召开的北京第二届中国汽车信贷国际论坛上透露,由中国银监会负责制订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最迟将在年内正式推出,中国人民银行同期会配套出台《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后者将取代1998年颁布的《汽车消费贷款管理办法》,对汽车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运营方式包括车贷利率水平的制订等游戏规则进行规范。

  据悉,《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主要对汽车金融机构的进入条件作出规定。根据2002年10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只要符合一定的资产以及负债条件,车贷业务不但对非金融机构开放,也同样对外资机构开放。目前包括福特、通用、大众、奔驰在内的众多国外汽车金融机构正在翘首等待正式管理办法的出台,试图将以最快的速度进入中国潜力巨大的车贷市场。

  但征求意见稿公布已经将近一年,正式办法迟迟不出台引发了市场的多方猜想。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居民购买力的提高,汽车信贷市场也不断扩大,汽车信贷占整个汽车消费总量的比例由2001年的15%提高至2003年上半年的20%左右。但同时汽车信贷市场的风险也在一些地区表现出集中爆发的态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关注中国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