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被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10:00  网友:前轮不转1

  新浪网友:前轮不转1

  最近这运气真的,没法说。

  上次刚出保修,发电机皮带张紧轮的一道裂缝不但让俺花了伍佰多,更是在上海历史上最热的夏天让俺享受了一把开没有空调,没有方向助力,发动机随时会熄火的“感受”。

  今天下班,接上LD,快到家的时候,车被撞了!

  外环路,从浦东往浦西。跟在超载的卡车们后面,好不容易到了桥中间,车速能快点了。

  天完全黑了。

  下坡道上,俺走在第三根车道上,平时俺比较习惯走这根。最里面的车道容易被对面开远光的S B晃眼睛。外面的两根大车太多。

  刚刚开始加速,突然发现-路中间有人,两三个人,而且他们好像在拦车!晕,严重晕。原来有一辆小面试图从对面钻过隔离柱掉头!!那几个人在拦车让小面掉头!花王,这是能掉头的地方吗!

  刹车,只能刹车,不然不是俺撞死人就是小面撞俺。

  俺刹车刹得不是很猛,起码ABS没有动。当然,边上睡梦中的LD是被这个刹车弄醒了。

  然后,砰!车突然加速朝前冲去。追尾了。

  这叫什么事啊!

  俺停下,P档、手刹、双跳。后面看一眼,后车想避让来着,车头右面已经到了旁边车道。可怜巴巴地停在大概三四十米以后。WK,俺被撞出这么远啊!

  打开车门,据LD后来说,俺怒发冲冠地冲了出去!正好,掉完头的小面准备从俺身边过去,那几个拦车的家伙也准备上车了。俺对着小面就是一巴掌,它完全停下后俺就冲到车前面冲司机大吼:“这是你掉头的地方吗!别走,咱们一起等JC!”

  小面司机还在咕噜咕噜地说什么这不是他的责任,俺应该找后车等等...

  俺当然要找后车!可俺今天心情不好,这个事故根子上就是你引起的,想跑?没门。

  小面司机还在唧唧歪歪的时候,一辆拖车停了下来。下来两个师傅,问道怎么回事。俺大致一说,两位师傅立刻对小面司机说:“你别走了,准备被扣证吧!这里你居然敢掉头。就你这车今天没被人撞翻运气就很好了,连俺都不敢在这里掉头!”

  这时,后车司机也过来了,拖车师傅对俺们说:“JC马上就到,你们先把车靠到边上去吧。”

  俺这时才仔细看了看损失,还行。塑料保险杠彻底掉下来了;里面的金属保险杠架在撞击的位置有些凹;牌照灯消失了;塑料保险杠在牌照灯的前面那个位置裂开了。除此之外,没有损伤。后车厢俺居然一点变形都没找出来。后车灯一个都没坏,后备箱开关正常。掉地上的塑料保险杠可能需要喷漆,可能也不需要,是后车的。这一点需要明天仔细瞧瞧。

  再看后车,一辆苏E的黑色风神蓝鸟,左大灯全废;引擎盖严重拱起大概有接近10公分;侧面翼子板严重变形;鬼脸可能也要报废;保险杠没仔细看;前面凹进去一大块。车倒是还能开。也是,把俺的车撞出去那么远,他这个损失不算严重。

  司机是个看上去老老实实的中年人,显然也慌了神。

  桥上的交通在俺们两辆车开到边上去以后恢复了。可能桥上全程有监视器,拖车两分钟不到就来了,拖车师傅也成了临时JC,引导俺们到了边上,再引到后面受影响的车。交通到也没有堵塞。不过看来这两位师傅确实辛苦,喉咙全是哑的。

  JCSS来了,听了情况,很干脆地收了小面司机的两证,告诉他:“扣了!明天到哪里哪里接受处罚,你可以走了。”然后对俺和苏E车说:“跟俺下桥!”

  走着走着,俺搁在后备箱的保险杠掉地上了。等俺再次固定好保险杠,抬头一看,警车呢??

  俺找,俺找,俺找找找。就是找不到他们了!下桥的地方就是立交,俺上哪儿去找他们!

  正好桥下是徐汇区交警队,俺进去一问,不归他们管,他们不知道!

  找了一圈,没有结果。打了乌龙茶一个电话,被指点:打110啊!

  打110,110告诉俺这种事归闵行交警队管,给了俺电话。打过去,好像JC大妈在聊天,于是给了俺两个号码。一个永远占线;另一个呢,好容易打通,人告诉俺他们不知道!FT!他们居然还让俺找110!

  这皮球一通踢,终于,交通队的人告诉俺,他们是负责事故后期处理的,外面溜达的警车确实和他们没有关系。

  于是电话打回去找那JC大妈!

  这回成了位JCMM(好像),她居然没有把皮球再踢出去,把电话给俺转到了地方。对方电台一通叫,告诉俺,去浦东,原来的收费处!

  FT!他们居然绕回去了!

  终于又见到了JC和后车,还有几位开始休息的拖车师傅。

  俺也不想和后车司机多说,也不想进交通队处理。俩人谈了个价钱,他赔俺800。JC单子一开,走人!

  明天找地方修车去。临走的时候,JC还和俺说,让俺别换保险杠,那么条裂缝,能修就修了。怎么也是原配的。

  对,俺不准备去通用维修站了,去了那里,800估计不够。找个外面的不错的地方修修行了。

  教训:

  1.慢,还是要慢。今天全上海好像都堵车!俺那个时候是刚刚到下坡,开始加速。否则......可能不会被人追尾,不过可能撞人,那样的话,俺宁肯被人追尾!

  2.安全带很重要啊!俺LD,俺家人每次坐俺的车,俺都让他们系好安全带。今天,本来LD已经睡着了,刹车的时候醒了,如果不是安全带,被追尾的时候的冲击下,她很可能受伤。

  毕竟人最重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