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军印象--与车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9日 09:53  网友:顺风扯旗

  新浪网友:顺风扯旗

  小时候我家邻居里有一位将军令我十分敬佩。原因就是他负伤后留下的痕迹十分明显,把那些在脸上,手上,腿上带伤疤的大人们都比下去了。他身上隐蔽的伤痕我看不见,明显之处就是缺失了一条小腿和一段胳臂。虽然如此,他走动的时候,也只是用那只好手支撑一条拐杖,很少见他要别人搀扶。我们小孩子在院子里奔跑玩耍,有时候他就站在旁边笑着看着我们。

  那时候他还上班,他的座车是一辆老式的黑色伏尔加,是在车鼻子上站立一只奔跑的小鹿的那种。他的司机是一名军队职工,当时已不年轻了,也许是将军早年的部下。司机每天把车子擦得晶亮,车身能照见人影。我们都喜欢用手去摸,结果就在上面留下一些手印。司机当然就很恼火,看见了总要驱赶这些我们。

  但是有一天,那司机不仅不驱赶我们,还笑眯眯地邀请我们来摸他的车,我看不出他是笑里藏刀,就真用手去摸了一下子。瓦靠,我感觉手臂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那车身上带电,我至今都不知道他是怎么搞的,也许老伏尔加有这个保护功能?

  将军最高职位做到军兵种的副职,按说权力不小,但是,他的八个子女至今都是很普通的职业,记得有个女儿在曾在郊区某农场当农工,还有一个女儿下乡了,最好的不过有个儿子当了兵而已,现在有的提前退休,有的甚至下岗待业。将军现在近90岁了,还很健康,有时还要为子女的工作问题操心,虽然现在也时常发出一些慨叹,说是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但是我相信,即使重新来过,他还是不会用权力为子女谋利益。

  老话是这么说的:是大英雄皆真本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