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奇瑞销售老总换帅 新华社资深汽车记者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2:48 江淮晨报

  晨报讯 35岁的资深汽车记者孙勇在上个星期一成为上汽集团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此前,他的职务是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汽车周刊"编辑部主任。

  从事汽车报道8年之久的孙勇自称一直关注着奇瑞,仅仅几个星期前,他还在报纸上高度评价奇瑞海外办厂。短短几天之后,突然"弃笔从戎",投身一线,尝试销售汽车,孙勇说是因为"为奇瑞的精神所感动,为奇瑞的事业所吸引。""我接触过国内外很多的汽车企
业,像奇瑞的员工这样玩命的没有,这个团队虽然年轻、经验不够丰富,但他们的拼搏精神足以弥补这一切。"

  1990年从

北京大学毕业后的孙勇先是进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其后又"下海"经营汽车贸易。一年半后,进入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开始了他为期8年的汽车记者生涯。

  据说,为了请来孙勇,

奇瑞公司的董事长詹夏来和总经理尹同耀曾多次游说。孙勇说,"奇瑞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平台吸引了我,他们在走一条自己的路。"正如他在评论中所写的,"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拥有良好的运行机制,奇瑞能做到的,恰恰是中国汽车工业所欠缺的。"

  2002年,奇瑞轿车实现销量50155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8.11%,成功跻身国内轿车行业"八强"之列,由一个中国轿车市场的"追随者"转变成有力的"竞争者"。今年,奇瑞还将推出三款新车,并提出打造"品牌销售"的网络,销售目标也直指十万辆。

  奇瑞显然对孙勇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虽然还没有非常详细的"施政计划",但孙勇将目标直指奇瑞的"营销"。"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都是'哑铃型'的,研发和销售所占的比重非常大,制造所占的比重比较小,而奇瑞现在销售的状态并不适合未来发展的需求。"

  在给自己的下属开会时,孙勇说,"我将把最好的营销战略、战术和方法论带过来,把激情和梦想带过来。"他称自己接触过国内外几乎所有汽车企业的营销战略,熟悉他们的营销老总,也策划过很多营销的经典案例。不过,孙勇没有透露自己的薪酬状况。

  孙勇,经历了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和转型的时代,经历了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规范和成熟的时代。现在,他从一名历史的见证者到一名历史的创造者。据报道,汽车记者孙勇购买过一辆捷达车,现在,他则要成为"驾驶"着奇瑞去寻找中国汽车的梦想。 (本报记者 杨杰)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