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5:13  新浪汽车

  当你启动车子,引擎却毫无反应,该怎么办?

  一般车辆出现这种现象时,可用前大灯找出病因,大约有以下三种状况:1.如果你开的是自排车,打开前大灯时和平常一样亮,再转动钥匙启动车子,若大灯的亮度不会跟着变暗,则故障出在自排空档安全开关接触不良,或未将自排档位放在P或N档上,此时将排档杆在前后档位拉动几下,再放回P档位上,重新启动看看,则恢复正常的机率相当大。

  2.若打开大灯和平常一样亮,启动时车大灯会跟着变暗,这表示电瓶有电,有可能是正负极电瓶线接头松动,或者是电瓶接头因电瓶水漏溢腐蚀造成导电不良。此时除了检查电瓶线相关接头外,请拆电瓶(记得一定要先拆下电瓶的负极接头,以免发火花),用起子刮除干净后,再以相反顺序装回电瓶两极接头并确实锁紧,重新发动。徜若仍然“无动于衷”,表示车子的电力已经不足,就不得不找第二部车,用“救命线”跨接启动了。

  3.打开大灯时,如果车灯不亮或很暗时,若不是电瓶接头被拆下,就是“电瓶没电了”,此时必须藉助第二部车,以“救命线”跨接启动,启动后的车子尽量不要再熄火,并且直接开到专业保养厂检修。在何种情况下,以DIY完成故障排除后,最好都还是开到专业保养厂做彻底检查。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