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人生的每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4:12  网友:老k1510

  新浪网友:老k1510

  《金刚经》曰:“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

  来京城几天,见到了许多知名DX,连续几天,充分享受着FB的快乐。

  20日中午,约好WUBO、天外飞仙和parklot三位共进午餐。

  和石头在安贞桥附近办完事后,已是上午11点20左右,FB的地点是在潘家园桥东的“老地方”。地图上看够远的。不敢多耽误,我们直接上三环,奔潘家园桥而去。

  来京几天,感觉三环没有以前那么堵了,顺畅许多。大约20分钟,我们就到了潘家园桥。稍一迟疑,我们就过了路口,看来只能去华威桥掉头了。来到古玩城门前,想起一件往事,我俩都有些分神,扭头的那一刹那,正在缓缓行进的车流骤然停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只听“砰”一声闷响,我们的PST撞上了一辆黑色奥迪A62.4。

  赶忙下车,A6的后保险杠上有两只清晰可见的前号牌固封螺丝印,以及一小片划痕。

  和对方司机协商,对方司机说要打电话给奥迪公司的专修厂。我也和石头商量了一下:如果1000以内,就直接数钱给他,然后走人了,不然误了中午的FB可不划算。

  对方打电话的空隙,parklot的白色捷达缓缓驶了过来,我赶忙让他先过去,不然再被JC找麻烦可实在不划算。一会对方司机过来说:问过了,5000元。

  我和石头哗然:这不是讹诈吗,哪会这么离谱?

  “报警吧”,我接下来打了122和人保的95518,JC说马上就到,保险的却说要等JC处理后再联系,想起办理保险时的那份鞍前马后的热乎劲,真是两重天的感觉。不过在广州如果出险,保险公司是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的,京城的人保难道就这样为客户服务吗?

  飞仙、WUBO先后赶到,给我们带来信心和宽慰。一会JC也到了,把双方车带到桥下的停车场,

  不用多说,我们负全责,这点我们也不再多作申辩。只是关于赔偿,由于5000的要价和我们愿意支付的赔偿差别太大,JC也无可奈何,只有扣车扣证。并让我们去找定损中心核价去。

  之后寻找定损中心的过程,让飞仙WUBO和parklot来回奔波了许久。按JC说的路线,反复寻找也不知到底在何处,后来我们几乎已经快要失望了。我和parklot在四环处跟丢了飞仙他们几个,赶紧电话联系,才知道他们已经找到定损中心。

  这期间,黑伴伴、清咖、稻草的电话先后进来,询问情况,并提出过来,我只有一一谢绝,内心里却充满了暖意。

  ……

  WOBO说,无论如何,饭还是一定要吃的。

  看我们实在走不开,他和飞仙一合计,两人出去找吃的了。

  ……

  定损的结果,让我们有几分意外:4000元。

  原来奥迪A6的后保险杠并不同于PST和捷达,不是油漆的,而是由整体的高强度塑料制成。一旦受伤,就得整体换掉,这样当然贵了。

  我和石头面面相觑:我们多牛啊,什么不好撞,偏偏撞A6,这样看来只有走保险了。

  这时WOBO飞仙回来了,带来了香喷喷的麦当劳,WUBO笑称:这也许是捷办最特别的一次FB了。

  吃完,我们决定去朝阳区保险公司。我坚持让WUBO和飞仙去上班,他们俩反复叮嘱后,不舍离去,此时已是下午3点钟了。

  后来才知道,飞仙下午两点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业务约会,WUBO下午上班也是不能离开办公室的。可他俩为我们找地方、商量处理事宜、满世界找麦当劳打包,直到我反复让他们先走,才不得不和我们分手。

  定损中心要收我们280元定损费,我不给,因为他拿不出任何收费依据,也不能保证保险公司不再重新定损,那这个定损有什么意义啊。事实证明我的头脑尚算清醒,这笔冤枉钱没有花。

  坐上parklo的车,对方的A6跟在后面,前往朝阳保险。

  朝阳保险位于长虹桥往东,出四环后的一条小路上,我感觉是到了农村。找到保险公司后,请parklot送石头去办事,我留下应对危局。Parklot紧握着老K的手,一副“送战友”的依依不舍。

  我们的车是粤A牌,广州车,因此北京需要广州保险公司的委托。就是这份委托书,耗去了我近2个小时的时间。在来朝阳保险的路上,我就和广州保险取得联系。那边核对完情况后,许诺2:30以前把传真发过来。可是我守在朝阳保险的传真机旁,却一直不见传真件的踪影。

  广州的中保一公司是总机转分机,我每隔3分钟打一次电话,可是几个分机全都无人接听。到3点半终于有人接听了,把情况说了,那边答应5分钟后传过来。

  又过去了半个小时,仍然是毫无动静。又是艰苦的长途呼叫。到4点钟,终于又有人接听电话了,仔细核对,原来是广州方面把传真电话的最后一位数由9错成了3。

  广州中保的服务质量之低劣远远比我帖子里所说更为严重,如果不改进,必将一步步失去保户的信任。

  这一下午的80几个长途电话可能会耗去我好几百大洋,:(((。

  之后就是一叶扁舟顺江直下般的顺畅。

  定损,确定换保险杠,3964元,定损费500元。征得对方同意,决定就在朝阳保险的专修厂换杠。我交齐了所有费用(回广州找保险报销)。我们的车只是前保险杠的金属条断了一截,干脆回广州去索赔。

  这时对方司机开始拿搪,说时间太晚了,要急着回去办事。

  我当然十分的恼火,又不能发脾气,还得哄着他玩。

  好不容易把他哄上车,坐他的A6,前往劲松交通队。

  路上和他聊了一路。这个司机倒也不算刁钻,说开了,也就不再拿搪。我想毕竟是我们的失误招致对方的受损,设身处地地想,人家也是十分的恼火。于是顺手给了对方司机200小费。

  劲松交通队在五环的边上,十分难找。好不容易找到,却是空无一人。一看表:已是下午5点50。这可如何是好?处理事故必须双方在场,明天是周末,还不知这里上不上班,而且我又到那去把对方司机找来呀。

  等了20分钟,还是不见人影。我们只有上车离去。就在我左脚已经上车右脚尚未离地的一刹那,两个JC不知从那冒了出来。

  赶忙迎上前去,说了情况,他们果然是事故组的。进到办公室,双方签字画押,JC当即给我们开具了放车单。扣的驾驶证和行车证则要去工商银行交50元罚款后再来领取。

  对方司机把我送到华威桥下的停车场,我们握手告别,我笑着对他说:希望再见亦是朋友。

  取车出来,上三环,已是华灯初上时。这时石头的电话进来了:他已经在月坛北街的美林阁等我过去FB。

  没有太多的懊恼,因为人生的每一分钟都无法预料。处理完后的如释重负反而让我感到比一般意义上的快乐更加的珍贵。

  朋友们的关心和无私的关怀却让我珍藏于心底:事故带来的不仅是不幸和损失,更带来了温暖的友情,甚至让我庆幸事故的发生。

  写完这个帖子,天已经大亮了,我们就要启程,踏上南去的长途行程。

  离开京城,心是沉甸甸的,因为里面装了太多的友情和关怀。

  离开京城,心又是空荡荡的,因为不舍的离别和思念的惆怅。

  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们!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