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大众副总罗德涵聊天实录(二):三厢POLO更适合年轻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2:21  新浪汽车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心对于小型车来说,大家比较关心一个驾驶舒适性的问题,特别是一些身材比较高大的驾驶者。不知道罗总本人是不是曾经试驾过自己的三厢Polo轿车,感觉怎么样,对于驾驶的舒适性来说。

  罗德涵:我必须承认,我本人驾驶过Polo车,即使在Polo车正式上市之前也驾驶过Polo车的原型,同时我们在生产Polo车的过程当中,也研究的其他竞争者同类型的车子,所以我想就Polo车的舒适性而言,我可以这样告诉大家,我们在设计Polo三厢车的时候,运用了来自科学定最新的关于人机工程学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就内部空间而言,我觉得坐在里面的感觉,不会觉得Polo三厢车是一款小型或者中型车,而像是一款高档豪华型轿车,我给大家的建议,你亲自去找一家销售商试试,坐在Polo车里面,我相信你们对Polo车内部乘坐舒适性的感受,和我本人乘坐Polo三厢车内部舒适性的感受应该是一样的。

  主持人:今天从三厢Polo的外形来看,我们发现他显得比两厢Polo更加稳健一点,原来两厢Polo运动的风格给人感觉更加强烈,是不是针对中国市场做一种相应的调整?大家比较关心另外一个问题,三厢Polo是不是跟两厢Polo有非常多的漂亮的颜色供大家选择?

  罗德涵:Polo三厢车的设计和Polo两厢车的设计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的,Polo两厢车在外形设计上面更具有动力、活力,更具有个人化,Polo三厢车的设计上面主要是为了针对一些年轻的家庭,年轻有家庭的商人使用。Polo三厢车的设计显得更为实用一些,当然无论您是购买Polo三厢车还是Polo两厢车都可以获得一种最权威、最时尚的感受,这点是毫无疑问的。

  罗德涵:购买了Polo车之后,你不仅仅买到的是最新的时尚和最前卫的生活方式,同时你也是买到了一种保证,就是在今后的岁月里面,Polo车始终能够为您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最高的品质。

  罗德涵:关于颜色的问题,我想这样回答,我们同时已经设立了一个Polo的颜色的工作室,我们的客户可以来到我们的工作室看到已经生产出来的车上面有不同的颜色,潜在的客户可以作出自己的选择,经过这种选择之后,我们就会为Polo三厢车的最终市场上市的颜色作出一个确定,可以这么说Polo三厢车和Polo两厢车在提供的色彩方面有些不同,有些是重合有些是不同的,比如说银色,Polo两厢和Polo三厢都有这种配置,但是就Polo三厢车而言我们为他提供了一种独特的深黑色,是Polo三厢车仅有的。对于Polo两厢车有深绿色和深蓝色,这些都是根据我们潜在客户的选择之后作出的一种决定。

  主持人:Polo也会在全球其他区域上市,在配置上和国内的有些什么样的区别?新推出三厢车国产化的比率大概是多少?

  罗德涵:首先我来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不断持续变化的过程,首先我们Polo车的国产化率一开始是40%,同时我们也觉得应该每年不断的增加Polo车的国产化率,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增加10%-15%的国产化率。

  罗德涵:首先谈到在中国上市的Polo三厢车和在国外Polo三厢车的区别,首先体现在装潢和配置上面,我们会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特别的对Polo三厢车的一些内部的材质、手感进行设计。第二个国内三厢车和国外三厢车的区别就是在颜色的配置上面,这也是根据中国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一些特殊的颜色。谈到车内的配置问题,我可以这么说,在欧洲我们Polo三厢车自排挡的车型比较少,因为欧洲驾车者对手排挡的需求比较多。在中国我们为Polo三厢车不仅配备了自动档而且安装了一些空调设备和刹车防抱死装置,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中国客户有些需求比国外客户更高,更成熟,我本人感到非常惊奇也非常高兴。

  罗德涵:我个人认为,中国的客户他们都非常明确的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颜色,他们需要自己的车在手感和在材质上面有什么样的感受,我同时也觉得中国这样一个潜在的市场可以成为我们研究世界市场的这样一个非常好的模型。当然这一点是完全基于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以及客户对我们车型本身需求有关。

  主持人:在大家的感觉里面大众的产品在价格上面,特别是一些新款车的价格上处于同档车里面相对比较高端的一个水准,而且这种坚挺的价格会维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是不是今后大众对于Polo这样一种产品还会继续维持一贯的定价策略?

  罗德涵:我不能完全同意这样一种说法,我希望客户能够充分理解我们上海大众的销售策略就是为我们推出的新车提供最新的技术,世界级的技术和世界级的质量,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必须应对在中国市场上这样一种竞争的环境,就是广大客户希望能够得到价钱相对便宜的车型。举例来说,我们在两月份上市的Gol车,就是上海大众公司满足这种需求的最好的例子。

  罗德涵:就像大家从市场上面购买最新的衣服一样,如果你购买的是最新款式的服装,这就意味着你购买了最新的服饰最好的质量,同时在价格上比其他的衣服更贵一些,但是你选择中等的衣服的话,对性价比的需求会是另外一样的。

  主持人:您提到Gol车,网友比较关心四门Gol车什么时候上市?

  罗德涵:我想在网友的这个问题里面已经部分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说的没错,从战略上考虑来说,对一个厂商如果在同一天推出两到三款新车的话,不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根据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根据我们对许多活动的了解,我们觉得我们应该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范围的地域范围,提供特定的信息,而不能一下子让太多新的车型和太多的新的信息在同一个时段内,同时涌向市场,所以我们作出一个决定,先推出Polo三厢车以及Polo两厢车的天窗版,然后推出Gol个四门车型。因为在我们看来,Gol两门车型已经是今年推出一款新车,所以不宜立即推出Gol四门车型。

  主持人:大家觉得大众手上新产品比较多,除了Polo以外对大众另外一款小型车甲壳虫也非常关心,不知道上海大众是不是有相同的计划?

  罗德涵:我们现在正在经历一个阶段,就是在讨论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新款的甲壳虫车的可能性,因为我们要充分的了解中国市场或者说中国消费者接受甲壳虫的这样一种潜力,所以我们正在研究这种可能性。

  罗德涵:因为在我们看来甲壳是一款非常高档的车,在全球范围得我们都会说没有其他任何一款车可以和甲壳虫这款车一样更具有个性化、感性化,所以我希望广大客户能够充分理解我们这种考虑,就是说我们要经过慎重的研究才能决定是否引进这款车到中国市场。

  罗德涵:当然必须承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作出决定是否将甲壳虫引入到中国的市场。

  主持人:大众有没有可能对一些小型车推出天窗版?

  罗德涵:回答是明确的,那就是肯定会的。我们也正在做这样一件事情,一个非常明确的例子就是Polo两厢车从今天开始已经正式推出了天窗版,我们会不断的为小型车配置天窗,让我们的客户能够在驾驶过程当中充分感受到清新的空气,并且能够享受到最前卫的生活模式。

  罗德涵:我鼓励广大的客户能够试驾我们的Polo三厢车,也欢迎广大客户拨打我们的Polo热线,就是8008201111。通过拨打这个热线电话,你可以和我们的服务人员进行预约,试驶我们Polo三厢车。

  主持人:今天我们主要问题围绕大家最关心的Polo三厢新车进行的,今天网友还对罗德涵先生提出了很多大众产品的问题,包括对汽车市场的看法,因为受到时间的限制今天不能及时做出回答,相信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能够跟罗德涵先生一起坐在新浪直播室给大家做更多的沟通,谢谢大家。

  罗德涵:非常感谢今天我有机会能够坐到新浪直播间,今天是我们Polo三厢新上市的日子,所以Polo应该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随后我还是想问大家一句,Polo是你吗?大家知道这句广告语,非常感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