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大众副总罗德涵聊天实录(一):三厢POLO价格区间很宽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12:09  新浪汽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中午好,今天是三厢Polo第一天上市的日子,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上海大众的罗德涵副总经理作客新浪,跟大家一起聊一下三厢Polo的情况。下面我们先情罗德涵先生做一下自我介绍。以及对Polo做一些简单的介绍,谢谢!

  罗德涵:中午好各位网友,很高兴能够在网上跟大家进行实时见面,我也非常高兴能够用这样一种媒体跟大家交流,我们在中国不是第一年,我们充分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我也感到非常愉快,能够向大家介绍我们新的产品,说到新的产品我们当然不仅仅是指我们的Polo三厢,也包括之前推出的Polo两厢,Gol以及大家非常熟悉的帕萨特,以及我们非常熟悉的桑塔纳轿车。在上海大众公司工作,我们就是要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选择,从小型车到中型车甚至到一些高档的豪华型的轿车,以充分满足国内对汽车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将不断的为中国市场引进最新的一些技术,这些技术都是与世界同步的。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就意味着不仅要为客户提供新的产品,同时要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客户服务,也就是说我们在不断的丰富我们的产品目录的同时,要不断的完善我们的售后服务,完善我们的服务网络,那么现在在全国范围内,一共有多达500家客户服务站,同时我们也将运用各种各样的互动媒体和客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一点,三厢Polo是在中国比在欧洲市场是要先上市,也就是说这款车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大众做这样一种策略是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

  罗德涵:根据我们的理解,中国的汽车用户都非常喜欢三厢车的设计,所以为了满足这种汽车市场上的需求,我们决定将Polo三厢车首次在中国市场上推出。

  主持人:今天是Polo第一天上市,可能有一个谜底要揭开,大家一直非常关心的是三厢Polo的一个价格问题,就是说我们也想请罗德涵先生对新车的价格做一个介绍。

  罗德涵:我们的产品的定价有一个范围,从最基本的入门级,他的配置是1.4升的发动机是手动排挡,售价是13.09万元人民币,最高端的是1.6升发动机的手排挡的轿车,16.19万元,在这两个价格区间,我们一共可以提供五种不同的配置供客户选择,主要在豪华型手动挡和自动档之间进行不同的配置组合。

  主持人:网友比较关心的是日前三厢Polo的产量大概是多少?如果从现在开始订车的话,是不是等待比较时间才可以拿到自己喜欢的车?

  罗德涵:首先今年我们Polo三厢车的产量大概在三万台左右,就我们整个Polo家族而言,我们相信我们的生产潜力可以达到一年十万辆,如果客户今天下一个定单的话,我想大约要经过四周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车了。

  主持人:小型车的安全性也是大家一直比较关注的话题,对于三厢Polo来说,在安全性上有没有一些特殊的配置?

  罗德涵:从我们的角度而言,我们知道客户是不用为Polo车的安全性进行担心的,因为我们为Polo三厢车配置了最高等级的安全措施,他也通过了欧洲NCAP的测试,对我们Polo三厢车进行了全面的测试,Polo三厢车在各个方面都满足了这一个测试的要求,所以我觉得广大客户是不必为Polo三厢车的安全问题进行担忧的,实际上Polo三厢车的安全配置已经达到了中档甚至高档车的安全配置,所以我希望广大用户能够相信,车的大小和他的安全性之间并没有一种必然的联系,车的外型比较小,并不意味着他在安全性方面就存在一定的劣势。给大家一些数字或者说事例,在欧洲保险公司为不同的车所设定的保费的费率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看到在欧洲保险公司为Polo车开出的保费是最低的,因为Polo用的是最新的,最好的安全技术。

  主持人:今天是Polo三厢上市的日子,当然也有很多人对两厢Polo非常关心,因为两厢Polo一直在市场上处于一个价格比较坚挺的状况,三厢Polo出来以后,两厢Polo的价格会不会有所放松?

  罗德涵:我将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信息,原来我们Polo两厢车的基本型售价是12.75万元,现在他已经降到了12.09万元人民币,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将在一个更宽泛的价格区间当中为客户提供不同的车型。

  主持人:网友比较关心购车以后维修费用和配件价格的问题,不知道上海大众在进一步降低配件价格方面有没有一些具体的策略或者是措施?罗德涵:首先我请各位网友能够了解降低配件价格是一个不断持续当中的一个过程,我们一直在与我们供货方进行谈判,这是一个过程,还需要时间,售后服务售后维修而言,我们已经建立这样一个系统,就是在一辆新款车型被推向市场之前,已经对我们的机械师维修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掌握最新的一些维修技术,就是我们现在一种惯常的做法。

  罗德涵:也请大家能够理解,上海大众公司提供的这个Polo三厢车不仅在技术上面是最新的,同时也确保了Polo三厢车在品质上面处于最高的水准,就给大家举一个例子,Polo三厢车是整体整车镀锌的,我们为Polo三厢车提供12年的整车抗腐蚀的保证,这么长年份的保证,在同类车当中是非常罕见的。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往往新产品上市的时候产品比较紧张,有时候经销商会上调车的价格,不知道上海大众在Polo三厢上市的时候对于全国市场的价格是不是有一个统一的水准,有没有什么样的措施来制约经销商变相涨价的做法?

  罗德涵:这款新车不仅在中国上市,随后也会在世界其他地方上市,我们在世界各地在推出一款新的车型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需求和供应之间或多或少会存在一些矛盾,这次我们在推出Polo三厢车的时候,我们向我们的分销商提出一个明确的要求,就是让他们始终根据我们建议零售价销售我们Polo三厢车。

  罗德涵:当然我们不得不面临这样一个事实,就是当我们和汽车分销商打交道的时候,那些分销商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的企业家,同时我们现在这个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在市场当中会存在很多竞争,这种竞争当然也会体现在价格和供应量、需求量之间微妙的变化上面。所以我们能对汽车销售商所做的事情就是为他们提供建议,在我们合法能力范围之内的。

  罗德涵:这就意味着在某些方面,我们不得不在某种程度上接受自由市场这样一个事实。

上汽大众副总罗德涵聊天实录(二):三厢POLO更适合年轻家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