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有了纯电动轿车 预计将在两年内实现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09:38  天津日报

  车型以夏利2000为基础应用和平海湾的镍氢电池和十八所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两年内实现产业化

  本报讯(记者张璐)由科委组织,本市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和一汽天津夏利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天津和平海湾公司和天津蓝天高科公司等十几个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纯电动轿车项目,昨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验收。该项目在全国首批开发了5辆国际先进水平的纯电动轿车,并将在两年内实现产业化,为本市乃至我国形成汽车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实现汽车技术及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纯电动轿车涉及电机、电化学、电池、原材料、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和交通工程等多个相关学科和领域。夏利纯电动轿车的研发利用本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十八所和天津大学等技术门类完整的科研体系,以及在电动汽车技术开发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优化了纯电动轿车的整车控制策略和全局能量管理策略以及车载能源安全保护系统,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N总线通讯协议,极大地推动了上述学科和领域的研究。

  电动汽车具有降低大气污染和优化能源结构的双重作用,而纯电动汽车则是电动汽车发挥作用的技术基础和未来。该项目以夏利2000为基础,应用和平海湾的镍氢电池和十八所锂离子动力电池等比较成熟的技术,整合了技术和产业的双重优势,初步建立了电动汽车整车仿真平台、电传动试验台及动力蓄电池成组测试试验台。据专家预测,在能源和环境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零污染、低噪声、能源来源最广的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增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