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的伙伴--华泰•特拉卡试驾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 09:37  青年时讯

  特拉卡是华泰集团新近推出的一款SUV车型,从外型上看,特拉卡的线条表现出了明显的韩国风格,平顺、柔和又不失刚劲。独特的鹰眼式一体化大灯组,实用、漂亮。在国内销售的特拉卡配备有2.5升柴油涡轮增压和3.5升V6汽油两种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有着200匹强劲马力的3.5升汽油发动机及全时四驱车型。

    顺应时代趋势,现今的越野车更加偏向于舒适性和高配置的结合。

    试驾的顶级配置十分丰富,真皮座椅、厚绒地毯、质感真实的桃木内饰等豪华装备平添了特拉卡的舒适性,同时从易用性角度来讲电动调节座椅、电动后视镜及车窗,更有集中在中央位置的多功能液晶显示仪,可显示方向、高度、气压、电子时钟等多方面的行车及环境信息。细节上的设计,诸如前后单独的12V电源输出口、杯座、大小储物箱等功能设置,更加方便驾驶者的人车生活。

    因为偏向了轿车化的设计,更加注重平日行车的舒适程度和操控的灵活性。当我们开着特拉卡在城市的道路上行车,操控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开着加高了的轿车,车子提供的助力很轻盈,驾驶者可以轻松掌控车子的行驶动态,配合右前角的第三后视镜,贴近右侧的停车和倒车已经不是问题了。只是宽大的车身使得自己要对左右的距离多一些估计。

    200匹的马力不是虚的,虽然车身重达两吨,但轻踩油门下去,车子应然而动,在一条笔直的公路上,有意地试了一下3.5L发动机带给我们的冲击,半脚油门下去,车子猛然向前冲去,很快速度便达到了80公里,没有使用专业的测试仪器,但特拉卡起跑和冲刺带给我的感觉是直观的,让我很惊讶这么大的车子竟有如此的加速感觉。配合轿车般的加速性能,特拉卡的刹车系统也毫不含糊,但毕竟车重达2吨多,刹车距离感觉稍微长了一点,但刹车的力度很稳,车子完全在控制范围之内。

    我们驱车来到了京郊密云白河,这条自驾车休闲游经典线路的攻略已经刊登在上一期的青年汽车俱乐部专版上。再次来到这里,实为在白河干流的一块河滩上切实体验特拉卡带给我们的“野性”。

    河滩布满了涨水与干涸带来的碎石地貌,同时因为最近降雨的缘故,河滩上也出现了顺流而下的大小支流,正好让我们涉水的愿望得以实现。下到河滩的路是一条比车宽还要窄上一些的石板路,特拉卡在这里却显得十分从容,依赖于原厂的255宽胎,两边轮胎都只有一半挂在路沿上,行车却依然十分稳定,从四个轮子反馈回来到方向盘的感觉依然是一切尽在掌握。在小路的尽头,要爬一个接近30度的大坡通过一座小桥,将车头对准方向之后,轻踩油门踏板,车子驶上了桥头,毕竟是3.5L的排气量,没有冲击,完全是车轮转动将重达2吨多的车和一车的人及器材带了上去,平顺,真的很平顺。

    当我把车开到河滩上的时候,特拉卡也好像找到了他另一个舞台,在松软的碎石地貌上,车轮卷起的沙石足以让每一个偏爱越野的男人兴奋。

    全自动控制的全时四驱系统,稳稳地辅助着不同状态下车轮的动力输入,在河滩的平地上行驶的时候,没有一点打滑和动力不足的现象出现。为了进一步体验特拉卡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现,我们谨慎地将车子开到了很多支流构成的河沟地段,地上深深的车辙证明了这里已经是很多越野爱好者尽情挥洒热情的地方,顺着车辙的方向,特拉卡稳定地向前行驶,车子的悬挂设置很软,坑洼不平的地面反馈给驾驶者的感觉就是车子在地面上悠,但是不飘,转动方向盘,车轮很坚实地咬着地面按照我的控制意愿行驶,在穿越水流的时候依然没有打滑,对河床松软的沙子和碎石也丝毫没有下陷的现象,全自动四驱控制的系统介入和作用的恰到好处。

    毋庸置疑,华泰.特拉卡的确是源自韩国现代的的产品,有着浓重韩国汽车风格的外形设计和做工表现,验证了现代汽车的技术实力和进步。在同等价位上的SUV,特拉卡拥有着很好的性价比和实用性,想必市场会给特拉卡一个真实、热烈的回应。

    城市的生活,繁忙的工作,每个男人都有一个由这些因素带来的压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经过了这次试驾,若是让我选择一种方式,我愿意选择驾驶特拉卡,出城去! (少校/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特拉卡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