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和车 路遇故障自己动手解决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4:17  北京现代商报

  男人,你越来越没有机会当柴可夫“司机”,因为以车代步的女人越来越多啦!

  风驰电掣好威风!但少了护花使者,一个人在路上,你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勇气,才能跨越马路障碍,畅行无阻。

  突发车况好恼人,不掌握多一点汽车常识和应变能力,谁也不能及时帮你解窘境。

  Part 1:开车的女人怎么说?

  颖映开着她的红色“小奔”在大街小巷上疾驰而过时,往往会招来百分百的“跟踪目送率”。颖映是一个现代职业经理人,在京城信贷担保圈小有名气,不但工作战绩频频上升,在朋友圈中也是极具魅力,再加上人长得漂亮,许多朋友昵称她为“小甜甜”。她告诉记者,不要以为只有男生经常把“梦幻车”挂在嘴边,女性也有自己的梦幻车。她说“宝马M3算一款。保时捷911,开篷式最性感。但若论长相端正标致,当我的红色小奔莫属。”

  的确现代社会,汽车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属,女性正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上一支生力军,女性用车热潮已经在全球范围蔓延开来。美国CNW市场调查公司近期所作的一份调查显示,在美国,新车买主中有49%为女性,女性影响着80%的家庭购车决策。

  Part 2:女人,你不能只是会开车!

  谁说在路上超慢驾驶、乱移车道、扰乱规则、不会泊车的都是女人?女人也可以是很好的司机,女人也可以很爱车,女人也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车子。

  -汽车基本保养法

  1车辆用油补充:首先检查刹车油、机油、驾驶盘机油等车辆用油是否充足。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一次。若油量低于下限,就该马上补充。

  2车辆用水补充:水箱内的水用来冷却引擎,应随时在车上准备一些水,不时检查水箱,需要的时候把水箱打开加水。你也可以为车子灌注水箱精,让车子性能更强。电池水如果有缺可以用蒸馏水代替。

  3擦撞:开车人士,不论男女,最心痛的就是车子被刮花或被碰撞,导致车子变形,油漆脱落。如果只是小小的一个部分,可以用补漆笔先遮一遮,待他日把车送厂大修时,才顺便一起“算帐”。

  4皮带运转不要忘记查看一下引擎和压缩机的皮带运转。皮带的松懈会影响行车的安全,用手按一按就可以测出皮带的紧绷程度。若仍然紧绷,就表示张力足够。如果太松或有裂痕就表示要换或是要调整了。

  -遇到状况怎么办?

  1车子死火

  可能状况:1、电路阻塞2、火花塞有问题3、油路不通4、电瓶没电5、底盘缺乏覆盖。

  怎么办?

  向路过的车子求救。可以借助其他车辆跨电,发动车辆。先拿出你的跨电大铁丝,和对方车辆的电瓶并接,当然是正极接正极,负极接负极,就可以顺利充电,让你把车子开到维修厂。再不行,只好打电话给拖吊车!

  2引擎盖冒烟

  可能状况:1、水箱漏水2、引擎风扇故障。

  怎么办?

  其实开车时就该检查车内温度仪表,当温度有异状时,仪表板上会有明显的指示。

  3轮胎故障

  可能状况:1、轮胎“不见了”2、轮胎爆破。

  怎么办?

  换轮胎其实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如果车子半途爆胎,不要惊慌,慢慢减速以防车子打滑。停下后从行李箱取出千斤顶将车举起,松开爆掉胎的螺丝钉,换上新的。如果担心自己没有力,目前有一些电动松开螺丝的器具,利用车内的点烟器取电,非常方便。(颖映洛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