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选择夏天汽车美容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4:03  北京现代商报

  夏天到了,汽车也会像人一样觉得闷热难熬,同时汽车的许多部位如人的皮肤一样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现象。因而,对爱车的美容就迫在眉睫,来自尼尔森的汽车美容专家为我们带来了汽车夏季美容产品选择常识,在专家的指导下,相信你的爱车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季。

  首先,汽车漆面是夏季汽车外部美容的重中之重,夏天一到,许多女性朋友就会选择防晒霜等护肤品,同样,汽车的表面也一样需要良好的护理,如果不这样的话,就会失掉大量的水分,变得暗淡无光。夏季汽车美容用品的使用大概可以分为四个步骤来进行:

  第一步,表面焦粘物的处理。夏天,除了经常洗车之外,由于气温较高,汽车在马路上奔驰时柏油路面上的沥青容易融化并飞溅到汽车的漆面上,这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时间久了,沥青就会干燥变质和“咬漆”,使漆面受腐蚀而变色,更严重的可能会起皮脱落。不过在选择去除胶粘物时,一定选择质量过硬的产品,目前市场那些价低质差的产品,使用后会对车表面的漆层产生很强的腐蚀性。因此,最好选用专门的焦油沥青去除剂,其具有温和而中性的性质,能快速有效去除漆面上的焦油、沥青、树脂等胶粘物,只需一喷一擦,既安全又快捷。

  第二步,漆面的研磨抛光翻新。由于汽车漆面在夏天会受到阳光强烈地侵袭,还有风沙、酸碱雨水、有害气体的侵蚀,漆面就会因缺少油分而干枯老化,变得暗淡甚至粗糙。在对漆面进行研磨抛光时应选用油性的研磨抛光用品,如尼尔森的三种研磨抛光用品。

  在一般情况下,漆面研磨抛光分为三种类型:

  A类型,你的汽车若是九成新或新车,使用尼尔森的快速增艳抛光剂进行一度抛光,就能快速有效去除漆面上仅有的轻微交通膜和氧化层,使漆面变得更加光亮。

  B类型,如果你的车表面感觉特别失光和粗糙,就需要尼尔森的漆面还原抛光剂进行二度抛光,这样能有效去掉漆面上较重的氧化层和交通膜以及轻微的划痕。通过二度抛光后,漆面基本上恢复新车漆面的光亮度,再进行一度抛光,不仅能够去除二度抛光后留下的“太阳纹”,也使漆面更加光彩照人了。

  C类型,如果车的漆面严重老化,首先就要使用尼尔森的强力抛光剂进行三度抛光,其能有效去除漆面上较多的浅划痕,漆雾、漆点、麻点等。在进行二度和一度抛光后,漆面就能达到光亮效果。

  尼尔森的这三种研磨抛光产品具有相互补充的作用,手工和机械使用方法都适用,在研磨抛光漆面的同时,更能给漆面添加油分。

  第三步,漆面封釉。你可能对漆面封釉并不陌生,市场上有许多种釉产品,其中有些并不是真正的“釉”,只具有蜡的作用。因而,在选择釉时,一定选择那些真正的釉,如尼尔森的“镜面釉”。漆面封釉是通过专业的方法,在漆面上形成一层透明的硬膜,使漆面硬度提高5H的硬度(不封釉的漆面只有1H铅笔的硬度),具有较强的抵抗外界风沙等对漆面的损伤,大大降低漆面出现划痕的速度,这种效果至少保持半年以上。北京地区一般流行一次封三遍釉,这样的效果会更持久一些。

  第四步,漆面打蜡。打蜡的作用一方面给漆面添加缺少的油分,快速提高漆面的光亮度;另一方面使漆面增强抵抗外界风沙、紫外线、有害气体、酸碱雨水腐蚀的能力。尼尔森的各种蜡产品均具有专业性的针对性,选择起来也比较方便。比如“黄金镜面蜡”是一种纯天然的巴西棕榈蜡,各种颜色和漆面都适用,具有极强的渗透力,是一种极好的车蜡。而尼尔森的紫罗兰起亮蜡和珍珠防水蜡对硬质漆面和金属漆面使用效果比较理想。尼尔森的系列车蜡与市场上常见的固体蜡比较,具有干燥快、效果好的特点。

  最后,专家也提醒车主们,夏季汽车的美容千万马虎不得,找一家放心的店,用一些放心产品将使爱车终身受益。商报记者徐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