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日执行3C认证 丰田车型品种在中国微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3:14  北京现代商报
8月1日执行3C认证丰田车型品种在中国微缩(图)

黄伟/摄

  6月23日,记者在京城销售进口丰田汽车的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原装进口丰田小型SUV RAV4的车价已经卖到38万多元,这个价格比三周前上扬了近3万元。同时有关方面的消息灵通人士称,从8月1日开始,这款车型以及丰田大霸王都将不再进口,甚至言称该两款车型目前已经快成为绝版车型,几乎无货,经销商也不再接受订单。

  据汽车市场的有关人士解释,丰田RAV4和大霸王之所以销售出现异常,其原因在于从今年8月1日开始,我国将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认证),而进口汽车已经被列入第一批强制性产品目录的19大类132种产品之中,面临认证关的不仅包括丰田汽车,而是所有的进口车都在其中,只不过丰田产品在中国的普及程度相对比较大,所以这种现象就更加突出。与此同时,不少进口车生产厂都在积极准备有关认证事宜。据悉,丰田进口车型中,由于目前RAV4和大霸王不在日本丰田的考虑之中,所以导致货紧价扬。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一个车型的认证将有4辆车被毁,其中3辆用于碰撞实验,1辆用于解体。

  有关此事,记者向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有关人士求证,得到的回答是,丰田该两款车型目前的确不再接受订单,其原因是由于两款车型都将出新款,而丰田方面无意将两款旧车型做3C认证。另外,目前丰田大霸王的新款车型已经在接受订单,3C认证也将如期进行,而备受青睐的RAV4目前没有确切消息。事实上,3C认证将对所有进口车形成制约。(雷雅梅/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