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在“煽风点火” 通用、奇瑞不大理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3: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洛涛)丰田诉吉利的官司刚刚告一个段落,通用和奇瑞的纷争又燃起狼烟。而此次“煽风点火”的不是国内媒体。6月19日出版的英国《金融时报》和近日出版的美国《华尔街日报》同时对此事进行报道。《金融时报》在报道中是这样描述的,“中国汽车业新贵奇瑞面临盗用竞争对手设计的指控,对此它给自己辩护称,公司在研发阶段只是吸收采纳了竞争汽车产品的‘优良特性’”。

  记者在看《金融时报》发表的这篇文章时注意到,文章中通用和奇瑞都没有发表双方的观点。而文章中所描述的:“目前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展开一项针对奇瑞的调查。调查的起因是,奇瑞宣称其QQ迷你型车与上海通用生产的雪弗莱Spark车很相似。而奇瑞在该公司网站上发表了一个“避嫌”声明等内容在国内媒体眼中也早是“明日黄花”了。

  昨日下午4时,记者致电总部设在安徽的奇瑞公司,孙勇表示,此事还是不说的好!他说:“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为奇瑞QQ是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借鉴国际小型车开发的经验,经过精心打造而成的,奇瑞公司拥有包括整车外形在内经过国家认可的24项专利,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权的问题。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我们是成长中的企业,说多了只会越描越黑!”

  下午5时,通用汽车中国业务部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的声明中写道,原韩国大宇并未就Matiz(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Spark)产品与其他任何公司签订过相关技术转让协议。大约在一年前当我们听说奇瑞公司准备生产的产品与通用大宇的Matiz非常相像时,我们曾和奇瑞公司联系过。当时,奇瑞的管理层向我们保证其生产的是自己独立开发的产品。目前媒体对雪佛兰Spark和一款竞争产品具有相似性的评论促使我们对此密切关注。目前阶段谈论我们对此事将采取什么行动尚为时过早,但通用汽车及我们的合资企业将会高度重视所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以维护公司、行业以及消费者的共同利益。”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