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第六期--特效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1:05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第六期

  随着第五代高尔夫上市日期的临近,厂家的前期宣传攻势已经启动。以非官方方式进行的新车预演也进入了最后阶段。新一版的电脑模拟照片几乎可以肯定是在实车资料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的。

  欧洲经济无可奈何地陷入不景气状态的时候,大众汽车却集中精力推出了几款花钱不挣钱的高档车型,从而延误了主力产品——高尔夫系列的更新。销售的明显不畅就好像在换季的时候没有及时注意保健而得了感冒。好在这与变异的冠状病毒没有关系,而且大众汽车自己就掌握着特效药——第五代高尔夫。

  “服药”的时间得等到今年的10月份,不过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大家就可以见到真车了。所以这次公布的电脑照片差不多是最后一版。与本刊一月份公布的模拟照片相比,其细节部分明显更加真实。这让人想起当初最后一版Polo电脑照片与实车之间的差别。所有的细节特征都相同,惟独整体轮廓稍加变动。

  高尔夫是个长盛不衰的神话。自推出这个品牌近30年来,任何一代车型无不大获成功。但也没有哪一代车型像现在这样面对强大的竞争压力。前面的标致307、雷诺梅甘娜以及尾随在后的新一代欧宝雅特都令造型设计成为当今紧凑型轿车不可忽视的关键成功因素,而福特福克斯则早已经建立了操控性的标准。只靠质量和功能,高尔夫将无法继续安坐欧洲紧凑型轿车的王位。

  因此,像三代到四代那样改良式平稳过渡绝对行不通了。德国最靠北的汽车设计室必须赶快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从新版模拟照片上显示的信息表明,虽然没有暴风涤荡,至少有一阵清风带来了涣然的春色。对第五代车型的第一印象是一改那种略带卡通味道的趣致形象,表现出健壮强劲的动感韵味。发动机盖具有较大的向下俯冲的角度,两条鲜明的线条经过大灯的内侧与中网的下缘贯通。

  必须要保持的遗传特征是不加特别装饰的中网。所以我们看到高尔夫V没有同平台的途安那种“U”形电镀条。与车身同色的横栅使面孔简洁而具整体感,突出了VW标志。保险杠下部有两条醒目支柱,把进气隔分成三个大的进气口,两端饰以雾灯。这种鲨鱼嘴造型与颇具力量的中网一起渲染了运动型轿车的进攻性。(撰文:夏东)

  下期预告

  风光

  东风日产阳光测试报告

  宣战

  4款欧洲豪华轿车对比测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