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奔袭北戴河 奥拓物语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0:44  网友:奥拓2001

  新浪网友:奥拓2001

  偶决定开车上班了,再也不坐地铁和班车了。友人建议可以早上五六点钟出发,趁车少的时候多适应几天。偶觉得还不至于,于是便开车走南二环和西二环上班。出发前在后车窗上贴了张A4纸,标明“新手”。

  一路上还算顺利,车速保持在45-60公里/小时之间,该并线时就并线,规规矩矩地打转向灯。只是一超过60迈就觉得有点太快了点,眼神儿不太够用。这样开着,三四天后偶已基本上适应了路况和这辆奥拓,车也越开越“油”起来。

  2000年7月,偶的车已经过了首保期,该拉拉高速了。偶带着LD,开了3个多小时去了一趟北戴河。刚换过机油的小奥拓生龙活虎,载着偶们一路上保持110-120的速度飞驰。为关闭空调省油(更主要的是加强拓拓的动力,没办法-缸数少排量低嘛),经验不足的偶竟开着前车窗跑完了全程,风噪+路噪震得偶耳鼓轰轰作响。

  左脚空间极小,时间长了累了便干脆用手掰过来放在踩着油门的右腿上,这高级二郎腿翘的!(新手请勿模仿)。说实话,奥拓的前排前后空间还凑合,就是左右宽度太窄,尤其是左臂紧抵着车门板,非常不舒服。至于后座空间嘛,反正比宝来强(支防护网^^^^^)。

  但因为车身高,座椅高,玻璃块大,视野极好。偶感觉左右和后部的视野要比偶现在开的帕萨特要强。后来偶一算油耗发现,开着车窗跑高速比关窗开空调还要费油,另外拓拓头上的行李架恐怕也要增加不少阻力和油耗。

  夏季的北戴河人山人海,绝大多数是咱们首都人民和首都人民的车,满大街“京E”和“京C”的车,京腔京骂也不绝于耳,北戴河整个儿一北京外县。海鲜也不便宜,当地的商贩全都憋足了劲要在七,八两个月挣足全年的收入。

  在海边耍耍,到鸽子窝看看日出,时间已到了当天下午。立马返回北京又有些不甘心,于是偶决定继续驱车东进,去山海关!奥拓轻盈地穿过秦皇岛市区,半个多小时便已到了山海关。老龙头长城临海而建,赶上晴天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碧海蓝天,气势非凡。

  至于山海关城楼,名气极大但令人多少有些失望。诺大一个古建筑被破败凌乱的低矮民房紧紧包裹住,中间夹杂着小卖铺,小饭馆和公用厕所,给偶的感觉就象一个高大魁梧,遍身甲胄的明朝将军被簇拥在一群破衣烂衫的草寇中间,连挥舞长剑的空间都没有,更谈何叱咤风云的气势!

  拍照留影后,偶见天色渐黑,便与LD开始踏上归途。这是偶第一次夜路跑长途,一路上小拓拓也学着其它轿车狂超大车,离老远便掰到左道,开左转向灯晃大灯,超过后打右转向灯徐徐归位。

  真的好过瘾!尽管被大车们的车灯晃得头晕眼花,偶还是开得风驰电掣,在LD的一再批评之下才将车速限制在100公里以内。车的前风档,机器盖子甚至两个后视镜都糊满了撞死的蜻蜓遗骸,十分狰狞,用雨刮器+玻璃液都清理不下去。开了将近四个小时,总算到了京沈高速的尽头,一拨车头上了东四环。来回640公里左右的行程,偶的拓拓还算争气,基本保持100公里以上的速度,瞬间还到过135公里/时(LD当时在睡觉,活活~~)。有车的生活真是丰富多采,活泼浪漫呀。

  以前曾跟专业的老司机聊过,说小车跑长途夜路是最危险的,能不跑就不跑,晚上睡觉白天跑。经过这次北戴河之旅的历练,偶颇有些不以为然,“霸王奥拓”的萌芽大概也就是从这时开始萌发的。

  2年后,当偶开着磨合中的崭新帕萨特1.8T沿着同一条京沈高速路“故地重游”时,差点钻到一辆运煤的大货车屁股下面去,这时偶才在后怕之余回响起当初的轻狂。

  -----待续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