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友621活动拾零之五大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0:35  网友:刹车管
成都车友621活动拾零之五大镜头

  新浪网友:刹车管

  镜头一:出城

  时间:六月二十一日清晨七时许

  地点:锦江大礼堂。

  在蒙蒙细雨中五十余台派力奥轿车整齐地停在路边,静静地等待着发车的信号。

  八时四十分,随着大礼堂内广场上人群一阵骚动,电台噼里叭啦一阵乱响之后传来了渴望以久的号令——“全体上车,准备出发!”

  众车主手忙脚乱地上车、点火。两分种后,一辆别克前导警车闪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警灯、鸣着警笛冲了出来。

  “各车跟上!”电台里传来第二道口令。随即五十多台车都争先恐后地向前冲,虽说交警已经提前截断了路面交通,但还是挤成了一团。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台派力奥杀出重围,飞快地咬上了前导警车。

  “01已经通过天府广场!”电台里传来情况通报,而大部分车才刚刚从一公里开外的锦江大礼堂出发。短暂的拥堵之后,派派们终于驶上了正路。“问一下,遇上红灯冲不冲?”

  “冲!今天派力奥冲红灯没有问题!”

  一路上,交警为我们截断交通,畅通无阻!在城内时速能全速前进的机会不多,为赶上大部队大伙撒开了脚丫子尽情地跑。

  好景不长,可能是见前导车已过,路口执勤交警开始放行其他车辆。车队又被车流、人流冲散,速度一下子恢复到了平时的水平。从电台得知,前导车已经在三公里开外,快出城了。

  “翅膀儿,队形全乱了。你收拢一下我们车组的车,押后!”山妖在电台里大叫。

  “明白!”翅膀儿收到指令后,和耗子在车流中左冲右突、来回穿插,连比带划还加吼地向队友喊话。

  一路堵堵停停,三环路立交已经出现在眼帘。整个车队在奋斗半个小时后终于杀出了城市,大家长出了一口气。

  镜头二:滑草大赛

  时间: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时

  地点:西岭雪山滑草场滑草大赛现场

  绿油油的草场在阳光下散发着醉人草香,西岭雪山滑草大赛即将举行。众多车友兴致勃勃地报名,准备一试身手。

  换上了沉重的靴子,手持两根滑雪仗,许多人竟然已经吡牙咧嘴不会走路了,活像一群螃蟹在草地上艰难前进。翅膀儿在教练的帮助下穿上一双滑草履带,整个人居然已经不能掌握平衡,随时都准备扑向大地。好不容易在滑雪仗的帮助下站稳了脚,却又控制不住想向下冲,搞得狼狈之极。

  在教练短暂的技术指导之后,活泼可爱的导游MM举着扩音器牛气十足地出场了——“帅哥们不必在意你们的风度;靓女们抛开你们的淑女风范,飞快地向下冲啊!胜利属于你们!”号令尚未发出已经有几个酷男抢先出发。不过都被导游MM认真负责地给叫了回来“你!你!你!还有你!回来回来!不许犯规,否则红牌发下!”

  一声令下,翅膀儿和其他车友一块儿冲下了山坡,拼命地想拿个头奖。不过在三分之一秒后,翅膀儿就已经放弃了拿头奖的想法并将教练教授的技术要领扔到了脑后,只在心中一遍遍地祈祷整个身体能完完整整地到达终点就万幸了。速度是越来越快,耳边风声越来越大,脚下的履带飞速地转动着却不听使唤。随着地势的起伏,觉得整个大地都在剧烈地颤抖,仿佛要将小小的翅膀抛离这古老、慈祥、善良的地球。

  大脑一片空白。耳边充斥着女孩们因过度紧张而发出声嘶力竭的尖叫。在一阵急速地颤簸之后,终点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抓紧的心略有放松,脚下劲刚小点,刚刚建立不久的平衡感就离我而去。只见大地亲切地向翅膀儿招手。在一阵稀里哗啦之后,翅膀儿重重地摔在了草地上,连打了几个滚,雪仗、履带纷纷撒开了欢地离翅膀儿而去。正当翅膀儿还没回过神来,一个裁判模样的小胖妹就冲过来指着翅膀鼻子大叫:“你是第五名!你是第五名!二等奖!”

  噫,没想到这一摔居然能摔个二等奖。嘿嘿,赚啦!

  镜头三:抢伙食

  时间: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六时三十分

  地点:**雪山**宾馆大堂(临时改为自助餐厅)。

  晚餐即将开始,众车友及其大小LD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计,大伙儿在自助食品架前自动地排起了长队,等待着开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服务人员和保安一脸严肃地站在盛满食品的食品架后,迟迟不见分发餐具。有人发出了抗议,但未能得到明确的答复,一个保安因态度过于冲动还差点和队友发生冲突。

  整个大厅的气氛由等待转为焦急、由焦急转为了不安、由不安转为了抱怨、再由抱怨转为了愤怒。

  人群渐渐地失去了耐心。在等待了近二十分钟后,不知是谁首先采取了行动,饥饿而又愤怒人们顷刻间涌向了餐具架和食品架。一时间服务员们的惊叫声、瓷碗打碎声、锅碗瓢盆撞击声响成了一片。

  取菜用的瓢不够,直接使碗盛到盘子里;盛饭的盆太小,直接用盘子挖上满满一盘······

  大约四分之一柱香之后,当人群渐渐散去时食品架里的菜已经是空空如也连点汤水都没留下。

  回头望望餐桌上,有的桌上摆了五六盘饭,却只有一盘菜;有的桌上菜倒是不少,但只是一堆黄豆;有的桌上饭菜堆成了小山,却只有两三个人坐在那儿,手中没有任何餐具······

  经过紧急协商得知,是宾馆方面怕有人混进车友中占便宜而采取了限量的举动。几百号人挤在一块儿就餐也就罢了,却只有可怜的几盆菜摆在那儿,不引发混乱才不正常。

  在廖老大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坚持下,宾馆方面答应为每桌上菜,抢伙食风波得以平息。

  镜头四:下山

  时间:六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

  地点:西岭雪山盘山公路

  结束了近一天的活动后,梁上君、花脚蚊子、僵尸、松花蛋、翅膀儿编队回城,花脚蚊子打头、梁上君押后。十余公里的下山路坡陡弯急,梁上君通过电台不断提醒大家小心驾驶、三档下坡。

  一路青山绿水、好不惬意。

  不知不觉间车速已经接近了六十码。花脚蚊子不愧为花脚蚊子,一路飞奔,远远地将其他车甩在了身后。

  “前方有两大货,请各车注意,小心通过!”花脚蚊子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全车通过!”梁上君沉着的回答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突然,在一个急弯处,一台绵阳牌照的丰田越野切角过弯,冲入了我方车道!轻带方向,点了一下刹车,避了过去。“注意,一个疯子丰田越野在过弯处乱来,大家小心!”翅膀儿抓起电台狂吼。在得知大部队全体通过后,才长出一口气,太悬!

  一路小心驾驶。看着后视镜中派派车队随着蜿蜒的山路迤俪而行,心中不禁一阵得意——小巧的派派加上这美丽的景色,爽啊!

  “请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手刹松了没,我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臭味!”梁上君的声音透过电台传过来。

  大家纷纷纷确认手刹状况,无异样。但臭味依旧。为确保安全,车队选了一个宽敞的地方靠边检查。因为长时间下山用刹车,每个车轮处都有着一股淡淡的焦臭味,用手一摸钢盆——我的苍天大神,能煮鸡蛋了!再看看梁上君的车,轮胎处居然冒着阵阵青烟!

  短暂检查、调整后,车队在一片提醒声中继续前进。

  镜头五:返家途中FB

  时间:六月二十二日中午十四时三十分

  地点:返家途中

  下得山来,电台中已经有人开始熬不住了。

  “到羊马吃查渣面吧。”

  “大邑郭鸡肉不错。”

  “走,整郭鸡肉!”

  车队呈一字队形杀向大邑县城。吃饭!为了肚子!

  进城之后,我们惊呀地发现居然找不到郭鸡肉的地址。整个车队在路口中央停下来,花脚蚊子下车问路。六辆派派静静地在路中央等着消息,占了本来就不宽敞的城市街道一半。“我们制造了大邑县建国以来最大的交通堵塞事件。”僵尸打趣道。花脚蚊子找了一辆本地出租带路,刚一转弯就见一门上涂着“交警”字样的东风拖车向拐向刚刚我们停车问路的地方,汗。

  七拐八转,在城内转了几分钟,出租带我们到了一民房前,大伙儿都瞪大了眼——“啊,关门了!著名的郭鸡肉居然关门了!?”

  无奈之下,我们只得驱车四十分钟,按原计划到羊马吃查渣面。

  车队刚刚在查渣面门口停稳,一群人饿狼似地嚎了起来:“老板,两份拌鸡肉、十四份面、十四个猪蹄花儿!搞快!”一干人上得桌,LD们完全将平时的良好修养抛开,努力地啃着碗中的蹄花儿,男士们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口气将猪蹄花儿和拌鸡片儿干了个精光!一时间啃蹄花儿的“叭滋叭滋”声、“噼里叭啦”筷子相撞声、“乒乒乓乓”吐骨头声不绝于耳!

  二十分钟后,众队友以饱满的热情空前的速度干完了蹄花儿、拌鸡片和自己的查渣面(翅膀儿的LD最后悄悄告诉翅膀儿,本来还想要一份拌鸡片的,但因第一和大家FB不好意思,只好忍了)!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开着车找查渣面最有意思!下次活动还是要参加!

  (照片提供:梁上君先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