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性化的上海大众POLO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0:01  新浪汽车

  生活随着汽车而改变,汽车随着生活而进步。汽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更要有体贴细心的设计、触手可及的便利,这是现代家庭对汽车提出的更高要求。POLO近乎苛求的完美主义与善解人意的相得益彰,满足了人们对人性化设计的最高期望。

  坐进三厢POLO,你也许会说,POLO上有的东西,其他车子也有,它的人性化设计体现在哪里呢?其实,有许多细小、不引人注意的小设备,不使用时不知道。而当你在不经意间享受到了它的便利,就会感叹设计者的无微不至。POLO各服务功能元件均根据人机工程学的原理,加以划分和布置,突出了它典雅、舒适、便利、紧凑的特点。

  牢牢扣住你的杯子

  几乎每辆轿车上都有杯托,驾驶者和乘客可以在行进中,伸手就能拿到杯子。这个设备,POLO当然也有。但与众不同的是,POLO考虑得更为细心。注意到了吗?杯托的周围有几片塑料突起,可以防止杯子由于震动而产生的侧滑。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将杯子放在杯托里,以为万无一失了,但在车子转弯或急刹车的时候,杯子被甩了出来。POLO仅加了几片塑料,原理也很简单:增加了摩擦力,杯子就能稳稳地被固定在位置上。

  方向盘,随我调

  每个驾驶者的身材都不一样,他们对座椅和方向盘的要求也不同。如何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群的要求?上海大众为三厢POLO作了独特的设计。驾驶员座椅的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驾驶者都可以自行调节,直到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从而确保每位驾驶者都能获得轻松、舒适的感受。个子较小的驾驶者在掌握方向盘的时候,会有过高的感觉,不仅开车时手臂容易疲劳,而且仪表盘的视线角度也会受到阻碍。POLO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将方向盘下调节扳手往下轻轻一压,向上下前后拉动方向盘,驾驶者可以自由调节方向盘的高度和长度。

  关心孩子的可爱小手

  有小孩的家庭对于汽车的人性化设计要求更高。比如说自动关窗的时候,儿童不小心将手置于上升的玻璃夹缝中,如果没有特殊装置,造成的后果将十分严重。三厢POLO的车窗采用了自动感应系统,车窗玻璃在上升过程中,遇到了阻碍物,会自动感应下滑。最特别的是,阻碍物越小,夹缝越窄,产生的作用力越小。也就是说,手肘和手指所感到的玻璃作用力是不一样的。这样的服务功能设施看似简单,其实要把自动感应系统调节到最佳状态,需要不断的实验、不断的改进,控制好反作用力,才能达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效果。

  人性化功能元件,在三厢POLO上随处可见。譬如还有在CD架和储物箱底都已设置了带有粗颗粒面的橡胶垫。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要说CD这种大东西,就算是硬币都不会移动。这就是上海大众所想要传达的一种理念:以最好的品质,最高的科技,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便利,让客户享受最多的生活乐趣。这也许就是POLO广受欢迎的理由吧,也许只有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才能从细微末节品味POLO。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