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三厢POLO产品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09:51  新浪汽车

  继上海大众引进与德国大众同步开发的第四代Polo轿车后,又推出了风流倜傥的POLO三厢轿车。为“帅小子”更适合中国特殊国情,上海大众对POLO三厢轿车作了适应中国使用条件的技术优化。

  上海POLO三厢轿车产品结构特点和产品水平

  上海POLO三厢轿车延续了两厢车俏丽而浪漫设计的风格以及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工艺,外形靓丽,外部车身紧凑、车内空间舒适,动力更强劲,进一步打造舒爽的驾乘感受。其结构和性能特点如下:

  上海大众POLO三厢轿车体现了当今轿车技术与工艺发展的最新水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上海大众POLO三厢轿车与两厢车前脸相同,采用高光亮双圆大灯,使整车外形活泼而富有个性。特定的三箱式分离式SBBR组合尾灯。世界轿车造型的最新潮流,流线型的外形,体现亚洲人的审美要求, 曲线形的车顶从前档风玻璃平稳的滑向车尾,配合上宽大的尾灯面积,充满激情和活力。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31。

  2)上海大众POLO三厢轿车相对于其前一代车型在内外空间尺寸上均进行了扩展。它的外形尺寸在同类车型中较小,但其轴距达到了同类车的最好水平,从而保证了内部宽敞的空间。后座纵向空间与神龙富康、一汽跑乐相当,而前座头部空间则达到了988mm,足以使高个子乘客头部伸展自如。行李装载能力大,后座椅可翻转折叠,行李箱容积可达到420升;行李箱开口低,方便行李取放。

  3)采用全新的内部造型,高质量的材料和无微不至的设计,突破了车辆等级的界限。仪表板采用搪塑工艺;车顶内饰采用带3mm软泡沫的针织面料;座椅为针织面料,采用天鹅绒手感的纱线,配以颜色明快的浅灰色和淡米色;车门内饰板门搁手区域面料应用了平弹性机织面料,风格与座椅相统一;中央通道一直延伸至后座。整个内饰质量可以与目前任何中高级轿车相媲美。

  4)车身采用双面镀锌钢板,保证12年耐腐蚀。通过定位点参考系统(RPS),保证了车身的精度,各处可见缝隙不大于3mm。采用68%的高强度钢板,加之激光焊接技术和车身粘结技术的大量应用(激光焊缝总长度达到6591mm),使车身动态及静态刚度大大提高,静态刚度达到19.000 Nm/度,而动态刚度则超过了44Hz,达到了帕萨特轿车的水平。前围板与传统结构截然不同,采用可装配式模块结构,既可以降低成本,又可以保证装配精度。前后车门均有变截面焊接式高强度车门防撞板,满足侧面挤压和防撞的性能要求。

  5)1.4L发动机采用铝制缸体、塑料进气管,重量小,外形紧凑。采用电子油门,统一协调和管理汽车各方面对扭矩的要求(如驾驶员,空调,动力转向等),使得发动机在每一工况点的运转均达到排放和油耗以及行驶性的优化,具有饱满的扭矩曲线和良好的经济行驶性能,可以轻松达到欧洲 2号排放标准。气门驱动采用液压支承滚珠摇臂式,和常用的液压挺杆式相比摩擦矩较小,油耗较低。

  1.6L发动机采用减小摩擦的传动机构,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减小摩擦矩,降低了油耗。采用可变塑料进气管,使得冲气效率在整个转速范围都较高,从而提高低转速范围的扭矩和高转速区的功率值。采用电子油门并通过电子废气再循环,二次空气系统,达到E4排放标准。

  6)MQ200手动变速箱,输入轴、输出轴均为空心结构,壳体材料采用铝合金,重量仅为33.5Kg (其中包括1.9L变速箱油)。承载能力强,最大扭矩传递能力为200Nm。一档和二档采用三锥面同步器,降低换档力约50%左右,操纵轻便。拉索式换档机构操纵准确、轻便,使安装和布置更容易,同时隔离了振动对乘客舱的影响。

  AQ150自动变速箱,换档过程采用模糊逻辑控制,可根据不同的驾驶风格而进行换档,获取最佳经济性和最佳动力性。变速箱和变扭器的总传动比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采用最佳匹配。一个集成于车辆的冷却系统的独立冷却器,安装在变速箱上用以冷却自动变速箱。

  7)前悬架为优化的麦弗逊式悬架,副车架为三段式,大大减轻了副车架的重量;下摆臂采用液压金属橡胶支承,提高了行驶舒适性,车轮纵向振动也被有效抑制。后桥桥体采用V形型面的空管,使重量大大降低,固有转向特性都进一步得到改进。桥体通过大体积的金属橡胶支承与车身连接,通过支承斜置和匹配支承的刚度,可极大改善汽车行驶性能和舒适性,在侧向力作用下可修正轮距。弹簧和减振器分开布置,提高行李箱的宽度。电液伺服动力转向系统把转向控制器、转向泵及储液罐集成于一体,综合考虑了方向盘的转向速度、车辆的行驶速度对转向助力的要求。随着行驶速度的减小,助力能力不断增加;不转向时,没有能量输出,节省了整车能耗。实现了操纵灵活性与行驶安全性的统一。针对中国路面情况采用加强的减震器及与之匹配的弹簧,以保证乘座舒适性。

  8)ABS系统,驾驶员、副驾驶员安全气囊,双盘式制动,前座带爆燃式卷收器的安全带及后座三根安全带作为标准配置。为防止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方向柱和踏板设计为可吸能的断开式结构,4个车门均设计了强度很高的防撞杆。这些安全性设计措施,使上海大众POLO三厢轿车足以满足任何一个国家现行的碰撞安全法规,在欧洲NCAP测试中,成为唯一达到4星级标准的同级别车型。

  9)采用CAN-Bus控制器区域网络,包括驱动系统、舒适性系统和信息系统。每个控制器都可以传送信号组到网络中,每个控制器都可以从网络中读取信息,信号组周期性地发送。使得汽车更加智能化,驾驶员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减少线束的数量和控制器接口的引脚数,同时可以更简单、迅速地实现在线编程、诊断、甚至多个控制器共同作用的新功能。

  10)为用户提供了先进方便的装备。自动空调可以根据乘员的意愿自动的调节到所需要的温度,同时在车辆切换倒档时,空调系统自动切换成内循环,避免排放尾气吸入车内。高度可调的前座椅和可调节位置的方向柱,使每个驾驶员都可以获得良好的视野和舒适的驾驶空间。蓝背光仪表更清晰地传递驾驶状态信息。仪表板上眼镜盒、前后杯托、前座椅下储物盒、车门内饰板储物盒及座椅靠背储物袋给乘员和驾驶员更多的储物空间。天窗,6碟CD换片机,大灯高度调节,真皮座椅及内饰,遥控及内部监视报警系统,侧面安全气囊等选装装备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11)POLO轿车车身空腔喷涂、密封及防护等方面,尽量避免采用PVC,而采用其它的结构设计或替代材料,起到了环保的效果。如在底部加装两块防护板(材料可回收利用),减少了3.3kg PVC的用量。降低噪声污染,通过平整的流线型车身外形,优化的轮胎及良好隔音的发动机舱,大大减少噪声排放。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