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09:27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是中德合资的轿车生产企业。公司于1985年3月成立,9月正式投产。

  座落于上海安亭的上海大众,占地面积2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多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3000多人。注册资本从合资初期的3.5亿人民币增长到目前的63亿元人民币;投资从初建时的9.85亿滚动发展累计达到150亿;累计上缴国家税收达到353亿元人民币,上海大众累计产销各类轿车超过235万辆,拥有桑塔纳、桑塔纳2000、帕萨特、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高尔四个产品平台五大系列几十款车型,现已具备年产轿车45万辆的生产能力。

  上海大众目前已形成汽车一厂、汽车二厂、汽车三厂、发动机厂四大生产区域以及包括试制试验基地和试车场在内的一大技术中心的格局。上海大众已成为目前中国生产规模最大、产品保有量最大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上海大众先进的管理、现代化的技术、以及一流的人才队伍在生产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的POLO轿车得到了充分体现,实现了技术同步、管理同步、产品同步。

  上海大众在不断向顾客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以保护人类自身的生存环境作为企业的行为理念,97年12月率先通过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取得ISO14000的绿色汽车工厂,上海大众生产的所有各款轿车均已达到欧II标准,POLO轿车已达到欧Ⅳ标准。上海大众的几十种车型不断满足各细分市场的需求,深受商务、公务、警务、私人、出租等市场的喜爱。2002年上海大众的产品销售突破30万辆大关,继续保持中国轿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上海大众在提高自身产品的技术开发能力上也是未雨绸缪,在继1998年派出技术管理人员到德国参加开发全过程的培训之后,1999年,上海大众的试制和试验中心投入使用;今年,国内最现代化的轿车专用试车场又将竣工交付使用,这将为上海大众从"生产一代、开发一代、规划一代"转向"生产一代、开发二代、规划几代"的格局打下扎实的基础。

  从上海桑塔纳轿车开始生产起,上海大众就着手建立自己的售后服务体系。目前,已形成了国内分布最广、布点最密的轿车售后服务体系,南至三亚,北至漠河,东至佳木斯,西至喀什的特约维修站,通过高超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和严格的管理为上海大众的轿车用户提供后顾无忧的一流服务。为了给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在借鉴和利用全球化观念与成功经验上,上海大众建立了 "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中心,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目前,特约维修站超过500家,特约经销商已达700多家,从而使上海大众用户可以享受到全面、快捷、方便的优质服务。

  2002年4月12日,中德双方在德国狼堡又举行了上海大众合营合同延长20年的协议签约仪式,江泽民主席亲自出席了签字仪式。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海大众进入了新一轮发展的历程。

  上海大众在为社会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赢得了多项社会荣誉,曾两次《财富》中国评为 "中国最受赞赏的外商投资企业"。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